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天生“铁肺娘子” 陈慧娴个唱主打《亚细亚》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9:10
陈慧娴 本报记者 骆昌威/摄
陈慧娴 本报记者 骆昌威/摄

  7月24日,香港歌坛天后陈慧娴新一轮亚细亚巡回演唱会将在广州体育馆举行,昨天,白T恤搭粉紫丝袜的她在经纪人的陪伴下到广州为演唱会造势,一张娃娃脸引得现场尖叫一片。采访中,被问及时隔12年广州再开唱,歌艺会不会不及从前,陈慧娴自信地表示:“当然不会,我是天生的‘铁肺娘子’,以前就有很多观众都惊讶,为什么我个子小小的嗓门却这么大。而且我这些年也一直有演出和锻炼,在香港,唱3个钟是很正常的事。”

  撰文:本报记者 苏蕾

  巡演持续几年 主攻国语歌

  广州日报:这次演唱会的标题是“天后归来”,之前你都在忙些什么?

  陈慧娴:其实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就是看书、旅游、修身养性。

  广州日报:为什么会突然决定再次开唱?

  陈慧娴:去年就有这个想法,我以前的经纪人去到北京,发现卡拉OK里国语歌唱得最多的是邓丽君的歌,粤语歌唱得最多的就是陈慧娴的歌(笑),他觉得我有这么好的嗓子不唱太浪费了。今年借着广州亚运会的机会,我又是亚运歌手,所以就借机举行这次亚洲巡回演唱会,主打歌就是我演唱的亚运歌曲《亚细亚》。其实,真的挺紧张的,一些歌曲,例如《孤单的背影》,我在香港从来没现场唱过,但在内地很受欢迎,所以,要下工夫背歌词。此外,就是排舞,这次会有一些快歌。

  广州日报:以后除了巡演还有什么打算?

  陈慧娴:目前主要是巡演,可能会持续几年,希望可以见到不同地方的歌迷。同时,也会主打国语市场,推出新的作品。

  广州日报:你以前给大家的印象是少女感觉较重,如今会走怎样的歌路?

  陈慧娴:其实,我18岁刚出第一首歌时,也有很多人说我像28岁的(笑)。当然,现在会更成熟一些。我不会走另类路线,还是唱情歌吧。

  广州日报:会把以前的经典歌填国语歌词再唱吗?

  陈慧娴:不会,都是全新的。如果将来能有几首国语歌广为流传,也不枉我这次复出了。

  连吃十年减肥餐

  被称“千年老妖”

  广州日报:你这么多年来几乎没什么变化,是怎样做到的?

  陈慧娴:我的经纪人说我是“千年老妖”(笑),其实,我已经吃了10年的减肥餐,也经常运动。我平时挺保守的,但为了大家,这次希望能再瘦5磅,到演唱会时让大家见到骨感的我。

  广州日报:你对1998年天河体育场的演唱会还有印象吗?对7月24日的演唱会有什么期待?

  陈慧娴:有啊,那次的场地很大,灯光射得我都看不到台下的观众,但我当时感觉全广州的人都涌过来了,唱完之后也还有很多歌迷等在场馆外,我们的车都出不去。这一次是在体育馆开四面台,希望大家能和我一起大合唱。

  广州日报:这次广州演唱会会不会请嘉宾?

  陈慧娴:经纪人也有问过我,但我觉得自己那么多歌,不想被别人分薄了时间。

  广州日报:曲目选定了吗?

  陈慧娴:选曲目最头疼,太多选择了。我想大家来看我演唱会主要就是听歌,我会让大家听到他们最想听到的歌,整个舞台制作也是有故事、有情节的……然后,我会让大家知道“跳舞白痴”也是可以跳的。

  广州日报:听说你还会翻唱周杰伦的歌?

  陈慧娴:会有经典的翻唱歌,但唱周杰伦的歌是记者瞎写的。我当时只说喜欢能把西服穿得很帅气的男人(笑)。

  

(责任编辑:三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