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王菲恩师戴思聪在港病逝 二女儿曾与谢霆锋相恋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记者陈颖
2010年07月19日08:15
戴思聪曾培养了高徒王菲
戴思聪曾培养了高徒王菲

戴思聪的大女儿(右)宣布父亲死讯
戴思聪的大女儿(右)宣布父亲死讯

刘德华与恩师
刘德华与恩师

戴思聪的二女儿曾与谢霆锋相恋
戴思聪的二女儿曾与谢霆锋相恋

  7月17日凌晨,香港著名音乐家戴思聪疑因心脏病发导致昏迷,家人发现后即刻将其送入香港律敦治医院,晚上8时20分左右,戴思聪的代表向媒体宣读声明,称“一切可做的急救都做了”,“关心戴老师的学生同朋友都来了或将陆续前来”。昨天早晨8时30分,戴思聪不治离世,享年69岁。

  戴思聪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在香港被誉为“音乐教父”和“巨星之父”,他曾培育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林峰等一批歌坛巨星。

  突发心脏病 明星弟子争相探望

  戴思聪是著名音乐教育家,在香港被誉为“音乐教父”和“巨星之父”,他在流行乐坛具有无法取代的权威和地位。据了解,戴思聪曾培育了王菲、刘德华、黎明、郭富城、陈晓东、林峰等一批歌坛巨星。梁朝伟、李嘉欣、谢霆锋、吕良伟、林文龙、利智、黎姿、向海岚等影视明星也曾师从戴思聪。戴思聪在7月17日凌晨因心脏病发作,昏迷后被送往香港律敦治医院进行医治。17日晚上7时左右,马浚伟到医院治疗部探望戴思聪。马浚伟一到达一楼就引来记者上前追问相关情况,马浚伟没有回应记者提问就直接进入病房。据悉,除马浚伟之外,刘诗昆、孙颖等多位香港明星均纷纷前来探望。晚上8时20分左右,戴思聪的代表走出病房向在场记者宣读声明,交代病房内的抢救情况。代言人声明内容如下:“一切可做的急救同可做的事情都做了,关心戴老师的学生同朋友都来了或将陆

  续前来,多谢各界对老师的关心同问候。”此后,其家人一直在医院中守候。直至18日早晨戴思聪不治离逝,享年69岁。他的大女戴蕴慧与一家人便于昨天早上10时15分正式向传媒宣布了死讯。

  走时很安详 王菲愿送最后一程

  据了解,从1976年开始第一批的张明敏到谢霆锋,戴思聪在香港大约教出了四至五代不同风格的歌手。张明敏是戴思聪的第一个学生,那时候大都是学院派,唱得好听就是了,没有“台风”这方面的问题。到了吕方、梅艳芳就开始大变,对表演风格有了很多要求。到王菲时期潮流又有很大变化,无论花款、唱法都和以前有很大分别,王菲很多独创性的东西还有人沿用至今。陈晓东、谢霆锋,除了唱、跳以外,还要用强大的包装、独特的个性来迎合市场。2006年后,戴思聪开始到内地培训授课,并培养了周旭风等乐坛新人。“父亲走时很安详,也谢谢所有关心和爱护他的人。”在戴思聪去世的消息传开后,其家人表示虽然已有一定心理准备,但还是很难过。虽然近半个世纪来,流行音乐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戴思聪生前曾多次强调,要做一个好的流行歌手,单靠样貌是不可能长远成功的。昨天,曾被誉为戴思聪最得意门生之一的王菲,通过其经纪人表示,自己昨天就已经得知恩师戴思聪病危的消息,并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消息:“听到戴先生走的时候很是安详甚感欣慰,王菲这两天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她还表示如果时间允许的话一定会赶去香港参加戴先生的追悼会,送他老人家最后一程。”

  另悉,戴思聪的学生中也有反目成仇的,2006年香港TVB男演员郑嘉颖曾将戴思聪告上法庭,爆出他与戴思聪之间的不平等合约,合约内容主要是郑嘉颖只要在娱乐圈工作,就要给戴思聪20%的回报,戴思聪当时一度被称为“吸血鬼”。戴思聪当时也发表声明,指整件事有可能是一个阴谋,是幕后设计的炒作事件。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