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香港乐坛教父戴思聪昨病逝 王菲欲送其最后一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7月19日07:31
戴思聪生前
戴思聪生前

  乐坛教父戴思聪前日凌晨因心脏病发昏迷入院,情况危殆,直至昨日终不治离世,享年69岁。他的大女儿戴蕴慧与一家人于昨日早上10点15分对外宣布死讯,她说:“今早我父亲戴思聪老师,是8点35分离世,他因急性冠心病而引发并发症入院,走的时候好安详,至于出殡事宜会再同大家交待。”

  戴思聪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被誉为“香港乐坛教父”,他一手捧红过无数乐坛巨星,大部分艺人都尊称他为戴老师。戴思聪曾在内地接受正统乐理训练,1962年来港后做过幕后代唱,其后教人唱歌,最早期的学生张明敏因一曲《我的中国心》走红,令戴思聪名气大升,好多人都慕名跟他学唱歌。上世纪80年代无线举办新秀大赛,戴思聪推荐好多学生参赛,包括梅艳芳和吕方、黎明等都是其门生,之后又推荐如王菲等有潜质歌手到唱片公司,昔日王菲曾在电台节目中选了戴思聪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男人之一。除天王级歌手外,戴思聪可说桃李满门,邝美云、金城武、李嘉欣、吴国敬、马浚伟等都做过他学生,而后一辈的陈晓东、郑嘉颖、谢霆锋也曾由他提拔。

  王菲将送师父最后一程

  身在北京为今日演唱会记者会准备的王菲,接到老师病危入院消息的那一刻就心急如焚,其经纪人陈家瑛表示,在得知老师已经离世的消息后,她第一时间致电戴思聪家人了解情况:“知道病逝的消息后现在心情真的很难过,不过知道老师走的时候是很安详的,算是个安慰。王菲这两天一直与戴先生的家人保持联络,将竭尽所能争取赶去香港参加恩师的追悼会,送他最后一程。”据了解,王菲不会缺席演唱会的发布会。而谢霆锋不但是戴思聪的学生,还曾是戴思聪之女戴辛尉的绯闻男友。早前,就在谢霆锋一度因为性格原因遭媒体反复“围剿”时,戴思聪还第一时间站出来力撑爱徒“不是坏人”。谢霆锋今日返港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恩师家探望。此外,大徒弟张明敏透露在这之前恩师刚刚跟自己表达过想开师生演唱会的计划,而且还有出自传的打算。他希望老师的家人能够节哀,并为其完成这个遗愿。

  陈晓东郑嘉颖尽弃前嫌

  香港乐坛对戴思聪的评价可谓毁誉参半。戴思聪在隐退前曾兼任经纪人工作,先后签了郑嘉颖与陈晓东,两人皆与戴思聪因合约与抽佣问题闹翻。“乐坛教父”被声讨,变“乐坛吸血鬼”。另外,他当年还曾帮助学生王菲炮轰过郑秀文。如今斯人已逝,恩怨也都入土。

  昨日,郑秀文在沪上为其国语专辑《信者得爱》做宣传,听闻戴思聪离世,她表示扼腕,“他是香港很著名的音乐老师,很多现在的大牌歌手都是他带出来的。”对于戴的炮轰,郑秀文表示自己并不知道,“我觉得很多事情都过去了,反而希望他的家人们能够节哀。”正在拍戏的郑嘉颖也通过经纪人向媒体表示,他听闻这个消息感到十分难过,希望师母能够节哀顺变,也希望他们全家人能够好好生活。陈晓东也取消了所有的通告,于昨日返回香港,并与其他几位艺人一起帮忙处理恩师的身后事。据悉,他们将于近日做一场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布戴思聪去世的消息,弟子们都将出席并追思昔日与恩师的情份。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