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羽泉联手作家“玩”音乐 《怒江之战》大受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19日10:10


  近日,国内组合羽泉再次玩起了“跨界”——联手畅销书作家南派三叔推出了小说《怒江之战》的同名主题曲。歌曲一经播出便获得好评,初登入各大排行榜即获得好成绩,更是赢得北京音乐台、Music Radio音乐之声等各大电台的大量好评推荐,纷纷称赞这首歌曲与羽泉以往歌曲的风格不同,不仅很有气势,还充满画面感;同时,评价此次的跨界合作极具创意,为音乐市场的发展开拓了一个全新思路。  

  单曲《怒江之战》是羽泉根据作家南派三叔最新小说《怒江之战》创作演唱的同名主题曲。小说以抗日时期为背景,讲述了十万中国远征军溃败怒江后,中日两国在此地的秘密任务及交锋,整个故事跌宕起伏、悬疑密布。羽泉与南派三叔的合作,起源于磨铁图书老板沈浩波介绍,三人初次见面就颇为投缘,之后南派三叔便将小说手稿拿给羽泉,羽泉不仅被那段惨烈历史震撼,还深受小说主人公在困境中患难与共生死情谊的感动,三人经过多次交流,并对小说背景、内容甚至当地少数民族音乐特色进行深入研究之后,创作出这首由羽泉作曲、演唱、制作、南派三叔作词的《怒江之战》。  

  歌曲一经播出也获得无数话题,被媒体评论“首启‘图书+音乐’模式”、“小说第一次有了主题曲”,《精品购物指南》杂志还评论说“当电吉他奏响第一颗充满英伦摇滚味的音符,《怒江之战》的柔情与画面感呼之欲出,羽泉的二重唱抒情式唱腔仿佛回荡在某个经历血雨腥风之后的战场.......”,编辑更是评价认为这首歌曲丝毫不逊色于专辑主打曲。  

  对于新歌《怒江之战》,羽泉表示很满意,也相信这首歌曲能够感动更多的人;还表示这次的合作很立体,二人不仅有书读,还有歌曲和广播剧听。南派三叔在被问到如果把小说改编成电影时,表示希望自己做导演,并邀请羽泉参演。羽泉也表示在看手稿时,就觉得小说具有特别大的想象力,看的时候脑海里会涌出很多画面,甚至思考如果拍摄电影,自己会担任什么样的角色。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