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郑秀文与何韵诗对“天后”之称各表态度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7月20日08:17

  香港乐坛式微,天后这个名词,也正在这个地方渐渐地消失。虽然郑秀文复出,发国语专辑又开唱,可她说请不要再叫自己天后。而已经在乐坛打拼十年却依旧只能算国语市场新人的何韵诗说,做天后,有些难。

  郑秀文:MI更符合我现在的心境

  刚刚在上海开完演唱会,郑秀文马不停蹄举行新专辑《信者得爱》的新闻发布会,状态大勇。有记者开门见山问:复出等于是重来一次无止境的工作压力,媒体对于私生活的追问,你能受得了吗?郑秀文说:最痛苦的过程已过去。今时今日的郑秀文,如同一位邻家大姐,有求必应地和大家拍照握手,亲切地连她自己都不想当什么天后了。郑秀文说:“天后已经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其实现在香港的这些年轻女歌手们也都很优秀啊,现在我的歌迷都叫我MI,我觉得这个称呼更加符合现在的我。 ”

  何韵诗:以我的个性当天后难

  出道第九年,何韵诗将于今年11月发行个人的首张国语专辑。她解释说,这有她慢工出细活的考虑,求好不能太心切,同时却也对香港乐坛越来越保守的做法,表示了遗憾。

  何韵诗说,80年代的香港歌手都走得很前卫,但这些年渐渐被其他地区赶上甚至超越,对于如今的香港乐坛,何韵诗的态度是,“有点心疼的感觉。整个乐坛没有充分的空间和配套,香港媒体也没有那么支持香港歌手,只能尽自己的能力,却也只能听天由命。 ”

  不过何韵诗也说,除了大环境外,从个人的性格特质来说,自己也不是“天后”的绝佳人选:“以我这样的个性来说,当天后有点困难,因为常常的目标不是未知的将来,无所谓吧。 ”虽然被认为是继郑秀文之后最有大将风范的香港地区女歌手,但何韵诗表示,继承老一辈香港歌手的不是她们的天后位子,而是她们交给年轻人的信念和精神,因为这些才是更为重要的。

  

(责任编辑:雷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