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2010年华语乐坛展望 十大新声决定未来走向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徐丹岚(主笔)、张颖、陈贤江
2010年07月20日18:11

  Mr.

  所属公司:环球

  出道时间:2008

  杀手锏:英伦摇滚+清新吉他+港式流行乐

  严格说来,2008年出道的Mr.已经不太“新声”了,但考虑到香港乐坛继Beyond以来已经很久没有像Mr.那么走势犀利的乐队,我们不能不正视他们的存在。最重要的是,2010年开始,Mr.已经不仅仅只是人气急升或主唱嗓子像陈奕迅那么简单,他们已经开始影响到港乐的生态,这不,受到几个年轻人的活力影响,谭校长也迫不及待地要跟他们一起Crossover,一起来发专辑,还要向约翰-列侬致敬。


  棉花糖

  所属公司:亚神

  出道时间:2009

  杀手锏:清新吉他+甜美外形

  “干干净净就是对戾气最好的过滤”,这不是棉花糖唱的,这是林一峰唱的,但是,看到棉花糖,你就会知道为什么这两年小清新那么受同学们欢迎了。听着棉花糖那清新闲适的吉他,再看着两位成员的外形——女的甜美、男的俊朗,难怪有朋友会说听他们的歌很怡情。

  试听:棉花糖 - 再见王子


  胡夏

  所属公司:光线

  出道时间:首张专辑待定

  杀手锏:好嗓子+好唱功

  谁也没想到,这位不显山露水的南宁小伙儿竟然能攻陷台湾的“超级星光大道”,用一把好嗓子和纯熟的唱功让观众和各位评审心服口服,并最终过五关斩六将地拿下了总冠军。连闽南语歌都不在话下。胡夏的出现,足以令内地音乐圈好好反省,到底是我们缺乏人才还是缺乏伯乐,抑或缺乏将璞雕琢成玉的方法?无论如何,胡夏这个好材料就摆在我们面前,他能否凭自己的实力冲击内地乐坛格局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i Me

  所属公司:天娱

  出道时间:2010

  杀手锏:性感萝莉风+甜美舞曲

  自天娱08年成功推出内地男团至上励合后,打造1年有余的“蜜女天团”i Me今年也跃出水面。集结来自中、韩、泰三国的五位年轻女生,首播主打《哎咿呀》迅速席卷街头巷尾,公车站、地铁上无所不在的轰炸视听。

  相继推出撒娇舞、女仆装后,i Me宣传期又恰逢世界杯交战正酣,配合通告的足球宝贝形象更是持续不断的刺激宅男们的肾上腺素。遥望台湾艺能届瑶瑶、豆花妹等历代宅男女神此消彼长,内地宅男们这次有福了。

  MV:i Me - 哎咿呀


  Olivia

  所属公司:华研

  出道时间:2010

  推荐理由:文青最爱+Bossa Nova

  Olivia也是一位出自台湾“星光班”的优秀同学,曾以一首英文经典老歌《I Feel The Earth Move》拿下全场满分,更被被陶晶莹喻为“最温柔的杀手”。

  但与其他由星光平步青云的歌手不同,早在前往台湾之前,olivia就是一位在日本、新加坡小有名气的Bossa Nova唱将:17岁远赴日本组建乐团,单飞后辗转新加坡继续唱歌,相信星光班将是她再度起跳的舞台,用中文打动更多寻找好声音的耳朵。

  小调查

survey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