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华语乐坛“情歌王子”林隆璇新专辑本周上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4月28日07:53
点击进入组图

  华语乐坛“情歌王子”林隆璇,自2005年12月29日推出《Men's Talk About Love新歌+精选》后,已有4年多时间没有个人演唱专辑问世了。2008年加盟金牌大风唱片后耗费近2年时间,他的第10张个人演唱专辑《怎么开始忘了》本周在全国深情推出!专辑中一共收录了林隆璇近期创作的12首歌曲,日前,首波同名主打《怎么开始忘了》邀请到第一届《超级偶像》的冠军、爱徒张芸京跨刀献唱,还取样1992年他为周慧敏谱写并合唱的经典情歌《流言》的歌词,“流言传来传去,不知何时能平息”,这首歌曲的MV也将从即日起在各地陆续曝光。

  华语乐坛成绩显赫的 “情歌王子”林隆璇最新合唱曲与张芸京师徒首度合作

  林隆璇自1986发表第一首创作《三分之一的时间》开始,采用钢琴创作的清新风格与深情诠释的唱腔,让他在华语歌坛树立了“情歌王子”的鲜明形象。他除了唱红《我爱你这样深》、《为爱往前飞》、《我还是爱你到老》等情歌,也同时是个成功的幕后推手,像香港四大天王中,张学友的《慢慢》和刘德华的《男朋友》,以及张信哲的《我们爱这个错》、《难以抗拒你容颜》,还有苏永康的《爱似狂潮》和那英的《白天不懂夜的黑》等多首经典歌曲都出自林隆璇之手。在为那英奠定在台湾成功基础的专辑 《白天不懂夜的黑》,更是由林隆璇担任整张专辑的制作人。

  众所周知,林隆璇除了是个满分的幕后推手外,还被人封为“对唱情歌王子”,因为只要有他参与合唱的歌曲,不仅都能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情歌,连带还会让合唱者声势更上一层楼,像是他与李圣杰对唱的《你那么爱他》、与陈晓娟合唱的《是你决定我的伤心》,还有为周慧敏攻下台湾市场,在1992年大卖超过30万张的《流言》,都是让5、6年级生印象深刻的歌曲。也因此金牌大风对于林隆璇与女歌手“梅开8度”此次与“徒弟”张芸京的合作信心满满!

  林隆璇+张芸京师徒完全不对盘”,一首歌难产磨掉一整年

  《怎么开始忘了》这首歌从构思到邀请张芸京一起合唱再到歌曲完成,中间却耗费了一年的时间,原来是因为一路以诠释情歌无人能敌的林隆璇和充满英伦摇滚气味的张芸京,两人在音质、音频和歌曲演绎上完全不同,让林隆璇和张芸京两个彼此熟悉的人,在录制对唱歌曲时,却只能用“完全不对盘”来形容!歌曲由林隆璇创作,身为制作人的他当仁不让先录了一个版本让张芸京有依据可循,没想到张芸京唱回来的版本却完全搭不上,让林隆璇很惊讶,“张芸京就像我的学生,而且我们在比赛中经历这么多风风雨雨,也常常一起讨论唱歌和创作,照理说我们合唱应该不是难事啊!”两人就这样反复琢磨这首歌的唱法,如何才不会突兀,怎么才能适度的表达力量和情感的强度!

   林隆璇、张芸京受封 史上团员年龄差距最大偶像团体!

  在拍摄《怎么开始忘了》MV时,林隆璇穿着白、灰混搭的西装造型,弹奏着木质三角钢琴,保持一贯的白马王子形象。张芸京则依旧劲帅酷样,背着心爱的电吉他上阵,担任林隆璇的主音吉他手,两人在MV中帅气的打扮,深情的演出也被工作人员封为“台湾版的近畿小子(KinKi Kids)”,没想到张芸京对此封号的反应却是“我有这个荣幸可以当堂本刚吗?”林隆璇则笑称,我们应该是史上团员年纪相差最大的组合吧!大家这才发现外表看似年龄差距不大的两人,实际却差了快20岁呢!

  此外,剧组在拍摄林隆璇、张芸京两人对戏的桥段时,却因为张芸京不停笑场一直NG,张芸京解释说,“因为导演要我们两人坐着对看、对唱,还要一边演戏,很尴尬超想笑的,好像在演《至尊对决》哦!”林隆璇则笑说,“我从小到大的愿望是演戏,只是我太低调不敢讲,所以没人知道我有这个愿望……”,没想到张芸京立刻要求林隆璇跟她一起表演台湾最近当红的电影《艋舺》,逼的林隆璇赶紧招供,“其实我还没看过那部电影呢!”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CL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