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快男 > 快乐男声 2010快乐男声 最新动态

揭秘快男十强15岁故事 总决赛第三场刮校园风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7月21日15:10
快男十强选手

  “知道吗?我总是惦记十五岁不快乐的你,我多想把哭泣的你搂在怀里。”刘若英的歌声中曾经这样回忆十五岁。你还记得十五岁的故事吗?本周快乐男声选择了《写给十五岁的自己》这一青春励志的主题,围绕这一主题的VCR校园味十足,而烈日下翩翩少年篮球场驰骋的画面也显得酣畅淋漓。

  为了还原15岁那一年青葱校园的场景,导演组选了展现男生活力的篮球场。在拍摄地,金鹰网记者采访了快男十强,了解了他们15岁时的青春故事。

  武艺:15岁第一次参加唱歌比赛 全校二等奖

  今年19岁的武艺,离他的15岁只有4年,问及15岁的故事,武艺也能轻易地回忆起来。“那一年最有记忆的事情是,第一次参加歌唱比赛。”武艺说,那时还在长沙上学,学校里举办了一次唱歌比赛,而武艺参加的理由是“为了班级荣誉”。有个歌星爸爸,武艺也遗传了爸爸的基因从小就会唱歌,不过,胆小的他从来不敢主动登台表演,即使是上音乐课,也一直默默无闻,更甚“老师点名让我唱,我也不敢唱。”

  而直到15岁,不知道哪生出的勇气,参加了全校的比赛,并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从这以后,武艺敢上台唱歌了,对于他来说,15岁的这次比赛给了他自信和勇气。后来,他去了加拿大上学;再后来,武艺参加了K王争霸赛取得了北美唱区第三名的成绩;今年春节,还在加拿大华人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唱;今年夏天,在爸爸的鼓励下,参加了快乐男声。四年,武艺一天比一天勇敢,相信,他在后面的比赛中会越来越勇敢。

  陈翔:15岁背着父母学吉他 用布掩着弦

  声音有点迷幻,却透着金属撞击般的质感,快男陈翔独立的嗓音,和着他的吉他,让人备觉清新。我们不知道的是,吉他,是他15岁时最刻骨铭心的记忆。

  今年21岁的陈翔是四川音乐学院大三的学生,15岁那一年恰逢读初三,他开始喜欢上弹吉他,“班上有几个同学都在学,觉得很帅很好听。”但是爸爸妈妈并不支持即将参加中考的他玩吉他,爷爷却支持孙子,帮陈翔买了一把两百多的吉他。不过,陈翔只能背着爸爸妈妈“偷偷”地练,经常是一块布遮着弦,卡在上面,就不会发出声音,“最后还是被爸爸妈妈发现了,吉他被缴了。”直到考试完后,才把吉他还给陈翔。爸爸妈妈一直坚持让陈翔好好学习,陈翔直到高二才开始学音乐。

  和很多15岁的少年一样,陈翔也有喜欢的明星,“最喜欢周杰伦,他的每张碟都买!”听歌,然后跟着学,基本是陈翔和他的同学们最爱的事情之一。

  玉米提:15岁组乐队 命名为“灵魂”

  玉米提一直以来对音乐的坚持打动了很多人,大学时,他和他的乐队曾经一度风生水起。而这其实不是他第一次玩乐队,他曾经在15岁的时候就和同学组过乐队,名字还取得特别震撼,叫“灵魂”,或许,热爱音乐的人与生俱来就懂得要用灵魂唱歌。据说,当时,“灵魂”乐队在校园里也很活跃,后来因为学业等各方面的原因解散。

  王野:15岁遇上非典 开始变胖

  今年23岁的王野,高挑的身材和舞台上的大气,让他在快男十强中颇显大哥风范。不过,回忆起15岁那年的故事,王野说,和很多孩子一样很爱玩。“我本来学习成绩很好的,那一年遇上非典,学校放假了,关在家里,就玩游戏。”王野说,本来要考重点高中的,因为非典就没考上了。王野还透露,那段时间老待在家里,就开始发胖。

  回忆起15岁,王野一脸的幸福,问及会不会因为没有考上重点高中、又开始发胖而遗憾,王野爽朗一笑:“这个年纪的小孩就该玩啊,在玩中学习。”而天资聪颖的王野,虽然没上重点高中,但是凭借其优异的成绩和专业能力提前一年参加高考,顺利考上沈阳音乐学院。

  刘心:15岁 喜欢周杰伦 如果重来要上高中

  很小就出来闯社会的刘心,有些记不清自己十五岁时的故事了,“当时很贪玩,没上高中直接读中专了。”刘心数数了年份,才回忆起来,今年23岁的他,15岁那年不幸遇上了非典。他说,没有什么特别的记忆,只记得,那一年,很喜欢周杰伦,很喜欢吉他。

  如果可以回到15岁重来一遍,刘心说,一定会好好学习,“上高中,考大学,多好呀!”

  谭杰希:15岁独自出国读书 兴奋

  穿着花短裤的牙套王子,快男谭杰希的身上流露着自由和快乐的个性。他15岁那一年,独自出国念书,“有些不舍得原来的同学,又兴奋期待,”谭杰希这样概括当时的心情,他在国内读了高一之后,便去了加拿大读高二。小小年纪,独自出国多少让人心疼,不过,谭杰希说,自己出国没并吃什么苦,“我很节约的,不用刷碗挣外快啊!”而出国后,谭杰希也可以更自由的玩音乐,在国外的几年,谭杰希迅速地吸收了各种音乐风格。

  李炜:15岁读书 喜欢羽泉

  12进10淘汰赛的周冠军李炜,因为一贯难掩紧张被称为“紧张小王子”。问及15岁那一年的故事,李炜说,没什么特别的记忆了,“就是读书啊,然后会参加一些比赛。”小学三年级就被爸爸发现有音乐天赋的李炜,从小就开始接受音乐方面的培养教育,李炜还记得十来岁的时候,参加过当时很红的一档少儿音乐挑战节目,还成功晋级为擂主。李炜透露,爸爸是个音乐爱好者,所以非常支持自己走音乐之路。

  李炜15岁的时候,还喜欢当时也很红的羽泉组合,“不过,没有像粉丝一样疯狂的追逐。”

  李行亮:15岁决定考高中

  李行亮是快男十强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今年27岁的他低调、冷静、认真,像个大哥哥一样会默默帮其他选手搬行李,影子老师甚至用“会计师”来形容他的理性,这样一个一丝不苟的快男,也让人相信,他从小到大一定是个好学生。

  “确实是好学生。”李行亮对此也非常“坦白”,李行亮说,从小听话,也爱学习,15岁那年值中考,面临人生的一大选择,李行亮决定考高中,“我们家是工人家庭,爸爸妈妈希望我读个技校之类的,然后接他们的班。”而在李行亮心里有对上大学的渴望。经过努力,李行亮顺利考上高中,高考时,又以很高的分数考上了华中科技大学。

  吴俊余:15岁喜欢音乐 渴望长大

  吴俊余是快男12强中,年龄最小的,刚刚满十八岁的他,十五岁刚刚过去三年。他依然能清晰的记得15岁那一年的点点滴滴,学习、唱歌、买碟……没有轰轰烈烈的青春故事,却让人备感温暖,而吴俊余最记得当时的心情,“喜欢音乐,渴望长大、渴望唱歌!”十五岁的时候,他已用成绩和行动说服了父母,支持其玩音乐,16岁,吴俊余就开了首个个人演唱会。

  张建波:15岁渴望长大

  快男12强中最胖的张建波,人称“实力小胖”。16岁中专毕业后就开始闯社会,1991年出生的他有着超乎年龄的经历,小小年纪就在酒吧驻唱。他看上去和所有的90后年轻人一样,也是独生子女家庭,性格活泼开朗甚至有些调皮。问及15岁的故事,张建波说,和所以的15岁小孩一样,渴望长大。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