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林俊杰世界巡回演唱会北京站 > 2010林俊杰世界巡回演唱会 最新新闻

从失声到走出低谷“重生” 林俊杰差点放弃唱歌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7月22日08:17

  “我的成功源于我的真诚。”林俊杰昨天在8月21日北京个唱新闻发布会后,一脸认真地说。很多人都惊讶于林俊杰的勇气,去年他刚在北京开唱,今年他又一次回到首体演出,并且高调打出了“重生”的概念。林俊杰向记者解释说,去年他在个唱中因声带受损而破音失声,这使他七年来首次跌入人生低谷,以至于他曾一度想要放弃歌唱事业。从低谷中走出的他,迫不及待地用新一轮的个唱证明自己,“我仍要做那个坚强敬业的林俊杰。”他说。

  挫折

  失声时变得很脆弱

  在采访过程中,林俊杰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重生”,尤其是他身后的那张大幅海报,更是引人注目。海报上的林俊杰一反往日清秀的大男孩儿形象,而是袒露着强健的胸肌,在烈火中勇往直前。没有看过去年林俊杰个唱的人都很难明白,为何出道七年来一直星途坦荡的林俊杰要营造“重生”的概念。原来,去年他在个唱上因为声带原因现场破音,令在场歌迷感到分外惊讶。在演出结束后,林俊杰甚至一度失声。虽然歌迷们很快便忘记此事,但林俊杰却一直陷在失声的泥潭中不能自拔。

  “声带受损让我很有挫折感,我甚至想到过要放弃。那时候我觉得自己真的很脆弱,那是我歌唱生涯中遇到的最大的瓶颈。人生的成功失败要自己做出选择,去年我就必须在放弃和坚持当中选择一个,我选择坚持,选择了接受歌迷和媒体给我的鼓励,重新再出发,这就是我的重生。这一次个唱,我不会再让自己失望。我希望自己仍然是那个坚强敬业的林俊杰,不要破音不要生病的林俊杰。”

  遗憾

  为唱歌没空谈恋爱

  林俊杰的成功令人艳羡,出道七年来,他几乎没什么绯闻和八卦,凭借着一枝独秀的中国曲风,他迅速在华语乐坛站稳了脚跟,现在甚至有人把他誉为周杰伦的“接班人”。

  7月初,周杰伦刚刚在北京举行了个人演唱会,观者如潮。林俊杰将在8月份举行的个唱不能不让人想到他所承受的压力。“我想这个月大家去看了周杰伦的个唱,下个月也会有人来看林俊杰,因为我俩的歌迷是不一样的。”

  当记者问他的成功秘诀时,他却一反常态,直言不讳地道出了自己心中的那些遗憾,“为了唱歌,我牺牲了很多,我牺牲了自己的个人时间,牺牲了和家人相处的时间,甚至牺牲了找女朋友谈恋爱的时间。对,没错,我确实为唱歌牺牲了谈恋爱的时间。”

  珍惜

  用真诚来面对一切

  无论台上台下,林俊杰总是保持着彬彬有礼的绅士风度,不毛躁,不卖弄,谦恭谨慎。这个大男孩儿昨天在谈到自己的成长时,言语突然变得很富有哲学味道,“我能成功,是因为我很真诚。我取得今天的成绩,在于我对生命的珍惜,在于我付出了异于常人的努力。在生活当中,我一直以真诚的态度面对各种问题,我一直很努力地去承担我的责任。并且我知道仅仅靠我一个人是不能红起来,我要感谢那些让我红起来的歌迷和媒体,他们让我有勇气去挑战。我并不是神童,我不觉得我比别人更有天分,但我想真诚总是没有错,无论我自己还是我的音乐,我都努力以最本真的方式面对大家。”

  爱上中国风

  全因为《吻别》

  “《吻别》这首歌改变了我对音乐的认识。”林俊杰昨天首次向记者披露了他对流行乐坛的看法,“那一首《吻别》,二胡曲配上张学友凄美的嗓音令我听得如痴如醉。那时我忽然发现,原来中国风的歌曲可以这样动听。”这一首《吻别》影响林俊杰此后的音乐理念,从此他不再像同龄人那样把视角集中于西方流行乐,而是开始向中国传统文化探寻。“我们华人就要做自己的华人音乐,华人歌迷知道什么是他们喜欢的歌曲,只有那些最地道的华语音乐元素能去深深打动他们。”常在海外巡演的林俊杰切身感受到,中国风歌曲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外国听众,“我们应当用中国风歌曲去征服更多的西方歌迷;说到我自己,我正是凭借着中国风歌曲在亚洲乐坛取得了一席之地。”

  无缘金曲奖

  却收获了鼓励

  6月份,在台湾第21届金曲奖的颁奖现场,身着西装的林俊杰伴着钢琴自弹自唱,那如泣如诉的琴声和他悠远的歌声征服了很多歌迷。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颁奖现场引起巨大轰动的林俊杰却无缘金曲奖。

  昨天,林俊杰谈到这段小“插曲”时显得很是轻松,“没有拿到奖项,我一点儿都不介意。我很重视各大颁奖典礼的荣誉,但我更重视现场表演带给大家的感动。我能有机会在金曲奖颁奖现场进行表演就已经觉得很高兴了。只要大家能记住我的音乐,我就会很感动。获得奖项的时候,你会拥有一只奖杯,虽然我没有获奖,但我带走了很多的鼓励和掌声,那些是能一直扎根在我的心间的。”信报记者 王菲/文 苏冠名/摄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