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方大同北京个唱大秀乐器 女歌迷狂喊“嫁给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徐丹岚/文
2010年07月24日10:04
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没有华丽的服装秀、没有炫目的舞台设计、没有神秘嘉宾、英文歌多过中文歌、甚至不是拿自己的歌开场。即便是这样,作为方大同北京首场个唱,昨晚北展剧场内人气爆棚,黄牛票价翻番暴涨。简约的舞台和安静的气氛让昨晚像是一场爵士音乐会,令人眼花缭乱的乐器秀、令人捧腹的冷幽默功力更是点燃歌迷的极大热情,女歌迷集体狂喊“方大同,嫁给我”。

  爵士音乐会:开场致敬MJ 上演华丽乐器秀

  随着一句简单的“大家喜欢迈克尔-杰克逊吗?”一身白衬衣格子裤、雅痞气浓厚的方大同背着吉他从黑暗中走上舞台,缓缓地唱起杰克逊的《I want you back》和《bad》。和大多数歌手不同,方大同选择像偶像致敬的独特方式开始了自己的北京首场个唱。

  昨晚的演唱会更像是一场令人眼花缭乱的乐器秀。乐队方面是标准的爵士音乐会配置,小号手、长号手和萨克斯风演奏者端坐舞台后方,不时站起来配乐。大多数歌都是自弹自唱———电吉他、木吉他、钢琴和合成器被方大同秀了个遍:前三首,他每唱一首就换一把吉他;唱起《黑白》、《三人游》时,他坐在钢琴前深情款款;唱起《每个人都会》、《如果爱》时,坐在电子琴前的他又不时兴奋地玩起合成器。才子方大同掌握的乐器不少,

  虽然依旧有些羞涩,虽然每首歌后都小声地说句“谢谢”,昨晚方大同表演得十分从容,完全沉浸在音乐中。从迈克尔杰克逊的《billy jean》到吉他大师埃里克-克莱普顿的《Wonderful Tonight》,到《廊桥遗梦》经典插曲《nothing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moon river》,到王菲的经典《红豆》、张惠妹的《记得》,全场最大的亮点仍然是大量经典的翻唱。

  冷幽默:拿相机拍歌迷 “你向我求婚?不行”

  和两年前在MAO的北京处子秀时,那个头低低着不敢抬起、嗫嚅着不知说什么好的小小同相比,如今的方大同日渐大方自信。昨晚,性格鬼马的他甚至谈笑风生、大玩冷幽默,拿起相机拍台下歌迷的疯狂举动更是引发女歌迷集体狂喊“方大同,嫁给我”。

  唱完《如果•爱》后,方大同坐到电子琴前,突然自言自语:“平时换衣服,今天换眼镜。你们猜我是谁?”他弯下腰一番摸索,换上一副墨镜得瑟的搞笑样子顿时笑翻全场。当听到有人喊出美国著名盲人流行音乐家史蒂夫•旺德的名字,方大同微笑地点了点头,弹唱起这位偶像的经典歌曲《Superstition》。

  随后,唱high了的他不时发出玩转R&B的怪声,又会跳起自娱自乐的小步舞曲。当工作人员蹲在地上为他调整吉他, 鬼马的他不忘恶搞:“你向我求婚?不行,不行。”当深情的《三人游》音乐响起,坐到钢琴前的他却偏要搞“冷”气氛,“这个麦很危险,虽然我瘦,但也会有肉夹进去。”

  歌迷沸腾:黄牛票超越原价“方大同嫁给我”

  虽然首次来京开唱的方大同在乐坛前辈面前还显得稚嫩,但他的票房成绩却已然超越不少前辈。昨晚多数黄牛党手中都没有票,处处可见拿着大把人民币求票的人。而开场前10分钟,黄牛手中的场地票成交价已超越原价。

  就和方大同慢热的性格一样,昨晚现场歌迷也是渐入佳境。全场歌迷数度高喊,“方大同你好帅”、“方大同嫁给我”。安可时,观众全部兴奋地从座位上站起来,火爆的场面持续到演出落幕。

  

(责任编辑:陈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