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陈楚生用音乐诠释心灵环保 期待与许巍合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26日08:07

  创作歌手陈楚生近日推出以“再生”环保为主题的全新EP《绿动》。除了通过同名主打歌倡导环境保护并设计象征低碳生活的绿色纸杯图案T恤,陈楚生还借歌曲《想念》呼吁大家注重对心灵的环保。回首2010年上半年,陈楚生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带着乐队去各地做高校巡演,在校园里总能通过与学生歌迷的互动找到最简单的快乐。

  希望永葆最初的梦想

  陈楚生坦言以前经常受邀参加一些与公益、环保有关的活动,但除了登台发言或表演之外,他不知道还能做些什么。今年年初,陈楚生受到某品牌邀请创作了环保主题的歌曲《绿动》。陈楚生说:“这首歌算是命题作文,有个方向就会比较好写。无论是自由创作还是命题作文,对我来说都是一种锻炼。”EP中还收录了陈楚生的原创处女作《想念》以及只身在深圳闯荡时写下的《她们》。陈楚生透露:“《想念》描述的是毕业时节的兄弟情感,当时我17岁,纯粹是脑袋里想什么、反应什么就记录下来。《她们》是我花时间比较长创作的一首歌,而且那段时间我是比较抑郁的,每天凌晨2点才下班,租住的地方很小,整日见不到阳光。深圳的快节奏让我有些不适应,希望自己能够沉下来。其实和环境一样,心灵的环保也很重要。即使到现在,我依然希望内心能够对生活和音乐保留最初的梦想与感动。”

  难忘传媒大学的纸飞机

  近期陈楚生带着乐队展开高校巡演,先后在石家庄、长春、成都等城市的校园开唱。他说:“这是我上半年做过的最开心的事情。感觉好像又回到了纯真的学生时代。每到一所学校,歌迷们都能很快和音乐互动起来,那种快乐很简单也很直接,能感染到每一个人。”当被问到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演出时,陈楚生回忆说:“北京在中国传媒大学那一站。我在去之前就听说传媒大学的观众很挑剔,而且有扔纸飞机这样的互动传统。歌手在台上演唱是用音乐表现自己的喜怒哀乐,观众也有表达自己的权利。我看到台下观众开始扔纸飞机的时候,觉得这种表达方式挺可爱的。唱到后来,满场飞的都是纸飞机,很热闹、很难忘。”

  新专辑期待与许巍合作

  除了高校巡演外,陈楚生已开始着手筹备新专辑。“有时跟朋友聊天也能获得灵感,在听别人的故事时,我会想象如果是我遇到相同的情况会是怎样的一种心情。前阵子有个朋友为了跟我讲他的故事,开了两三个小时的车跑来找我倾诉。”陈楚生笑言,“我会把他的经历写成一首歌,他的目的也算达到了。”陈楚生还说:“希望在这一张专辑里,能更多地和别人合作。这两年的生活对于我来讲确实是太枯燥了,就是忙工作,每天都很忙。有时候你很刻意地去写一些不痛不痒的歌词,还不如去交给能够写得更好的音乐人。如果遇到不错的作品,我也不介意去唱别人的歌。”至于最想合作的对象,陈楚生不假思索地报出许巍的名字:“我一直很喜欢许巍的作品,经常会唱他的歌。如果能有机会跟他合作一首歌,算是圆了我的一个心愿。”

  时间允许有意尝试拍戏

  正式入行已有3年的时间,陈楚生觉得还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每天都会听不同类型的歌曲,已经成为习惯。在音乐创作和制作方面,都有很多学不完的东西。”看到不少歌手纷纷触电拍戏甚至做起导演,陈楚生毫不掩饰内心的好奇:“其实一直都有剧本找我,但排不开档期。在不影响唱片工作的前提下,我还挺想尝试演戏的,那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聊起最喜欢的电影题材,陈楚生说:“我比较喜欢相对写实的电影,比如《入殓师》《天堂电影院》这样的影片。”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