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09方大同上海演唱会 > 2009方大同上海演唱会 最新新闻

方大同个唱演绎纯正音乐 现场重现杰克逊名曲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6日08:59
方大同演唱会的舞台比较简约。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方大同演唱会的舞台比较简约。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网即时报道(记者康沛)方大同经常形容自己“我有一个老灵魂”。今晚(7月23日),在北展剧场的演唱会上,方大同用不打折扣的弹唱音乐和独特的幽默向两千多北京歌迷展示了他的这个可爱的老灵魂。这场演出没有一般演唱会的夸张华丽,简约的舞台和安静的气氛,蓝色为主色的灯光设计以及方大同玩音乐诚意满满的态度让这场演唱会更像是一场老式的爵士音乐会。虽然方大同没有讲很多招牌冷笑话,但将近三个小时的纯正音乐还是让所有观众觉得值回了票价。

  没有开场的登场

  这场演唱会没有复杂的舞美设计,没有传说中的神秘嘉宾,也没有过多的言语交流,就连衣服都是一套到底——有少许装饰的白色衬衣和一条合体的格子长裤烘托出了方大同身上浓浓的雅痞气质。乐队方面是标准的爵士音乐会配置,小号手、长号手和萨克斯风演奏者端坐舞台后方,不时站起配乐。开场方式也很特别——没有故弄玄虚的开场曲,方大同直接走上台拿起吉他对着观众就说“你们喜欢杰克逊的歌吗?”随即带来《Bad》、《比利珍》等杰克逊名曲。

  方大同宅气影响内向歌迷

  公认的“冷笑话之王”方大同今晚并没有和观众有太多交流,没有准备好的串场词,也基本没有没话找话。不过从少量的言语中可以看出歌迷与他的默契:观众打出了“方大同,今晚你好正”的横幅,而歌迷大声喊出他名字的时候,他小声嘟囔:“我都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有点尴尬哦。”全场一片爆笑。也许是方大同的“宅气”影响到了歌迷,昨晚大家都显得有点内向。在最后一首歌结束之后,方大同跑着下场,全场一度冷场。不过好在有前排歌迷开始大喊安可,方大同再次登场,用不同方式演绎了《you are the sunshine of my life》和《love song》等歌曲,后场观众有不少都拥到前排,营造了全场最让人难忘的高潮段落。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