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摇滚世界杯”大腕齐献唱 只差“教父”崔健

来源:北京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3:19
汪峰

  本报讯 (记者李红艳)“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将于8月27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唐朝、黑豹、何勇、张楚、郑钧、汪峰、许巍朴树黄家强齐秦、爽子等12组乐队及歌手将一一登台亮相。这也是近年来国内摇滚乐翘楚的一次大规模集结,有人称其为“摇滚世界杯”。

  昨天,汪峰、郑钧、朴树、张楚等齐聚一堂,共同为这场演唱会开票。摇滚圈“新三杰”汪峰、郑钧、许巍首次同台,“西安三驾马车”郑钧、许巍、张楚首次同台……从参演阵容看,每一位歌手或乐队,都是摇滚乐坛中最具代表性的。他们共同见证了中国摇滚乐的发展历程。

  作为一次摇滚圈空前的集会,此次演唱会名单上并未出现“摇滚教父”崔健的名字。对此,主办方表示,崔健其实是最早圈定的参演乐队之一,但因为他有其他演出合约的限制,无法确定最终能否加盟。目前他们还在协调、争取中。

  外界猜测,诸多大腕多年后的重聚,是否意味着大家的集体谢幕。对此,汪峰说:“有很多人认为我们都是珍贵的化石,实际上,我们这帮人比任何人都年轻,摇滚乐在任何时候都是时代的开拓曲。谢幕的话,也许要在地球爆炸那天。”而对于媒体关于此次票房的担忧,汪峰说:“我们坐在台上的每一个人,都具备开专场的可能性,郑钧之前在工体唱过,我之前在首体唱过。这次虽然不是专场,但我们这些人集结在一起,演唱会一定是精彩的,票房一定不用担心。”

  虽然这次大腕扎堆,但对于演唱会,最多也只有30首歌曲的容量,因此将有歌手与歌手交叉合作。至于具体曲目,目前尚未敲定。RJ197
(责任编辑:史少楠)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