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庞龙 于大伟 - 我一定会来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8日11:17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由庞龙联合其在庞龙专家班的弟子于大伟共同演唱的歌曲《我一定会来》,作为上个月发行的《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II》中的主打歌曲,正在全国各大电台强力播放,并获得一致好评。近日,这首歌的MV也在全国各大电视台频频播出,而有细心的观众则在这支MV中发现了一个庞龙在庞教授之外的又一重新身份:原来,他竟然是这支MV的导演!

  被人一眼看穿,庞龙还觉得颇有点不好意思,对记者说:“其实这也只是我的一次尝试,希望大家对我的这篇导演处女作还能满意!”

  庞龙这几年虽然大大减少了在媒体及公众面前主动曝光的机会,但每一次的亮相,都能在乐坛引起特别关注,甚至掀起轩然大波,譬如四年前,他宣布出任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终身教授时,就曾让很多人大跌眼镜,怎么也想不通一个流行歌手居然成了国家重点专业艺术院校的教授!当时很多人以为他是在炒作,或者是玩票,庞龙什么也不说,四年之后,再次亮相,居然已经将首届本科生顺利培养毕业送出校门,并将其中的5个学生变成了唱片公司签约职业音乐人,还一下子出了两张《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专辑,并在市场上及业内都获得了一致掌声。而这一次再次跨行,从歌手到教授再到导演,庞龙又是出于一个什么样的动机呢,又想玩出多大的动作呢?

  庞龙的回答却很谦虚,他说,这次之所以会出任《我一定会来》的MV导演,也是一个意外。因为《我一定会来》是6月份推出的《庞龙专家班创作演唱作品II》的主打歌曲,同时也是这张专辑的点题歌曲,所以庞龙特别希望这支MV能传达出他所做的这两张《庞龙专家班班创作演唱作品》专辑中所包含的音乐精神。“我们这首歌想要表达的就是,虽然现在整个做音乐的世道非常不好,整个乐坛也有这样那样的风气打击了很多真正音乐人的信心,但我们还是能看到,音乐就像一粒顽强的种子,在社会的各个角落滋生蔓延,仍然还有很多热爱音乐的人,时刻听众着音乐的召唤并准备行动,就像当年我们开办庞龙专家班,虽然是一个全新的事物,但仍然吸引了不少爱音乐的好青年来前来报名考试。所以这只MV,我就想拍出那种在音乐的一声令下,我们整齐集合,虽千万人吾往矣的气概。”

  庞龙本来也请了著名的MV导演谢宜珊来为这首作品掌镜,但对于这样一首旨在传达庞龙专家班音乐精神的作品,庞龙显然更知道它应该拍些什么,怎么去拍。于是他提出,整支MV不找专业的演员,全部由庞龙专家班自己的学生来出演MV中的各个角色,他们在社会中担任着各种不同的职务身份,但在音乐的感召下,从城市的各个角落涌到庞龙专家班来,就在沈阳音乐学院庞龙专家班的教学顶楼下,在这块音乐的阵地,共同上演一出音乐大戏。

  当庞龙把这个创意讲给谢宜珊导演听,谢导演大为感动,说:“看得出你为了这批学生,这个专家班,真是煞费苦心。既如此,不如我们来联合导演这支MV,我从技术上把关,而你从内容上把关。”庞龙欣然应允,于是便有了这支由庞龙出任创意,并由二人联合执导的MV作品。

  这次MV的拍摄也让庞龙大大过了一把手执导筒,指挥大军的瘾,问到庞龙,给学生当导演跟学生当老师有什么不同?庞龙说:“好像还真没什么大的不同,我们平时上课用的互动教学体系,其实也就跟这样,谢导演也是我们长期合作的老伙伴了,有他押阵,我们完全就跟平时一样!”

  但同时庞龙也表示,这次《我一定会来》只是一次主题性的尝试,至于会不会从此就真的转行做起庞导演,庞龙表示,有兴趣,但也还要看具体的机会。

  我一定会来

  作词:王哲 林乔

  作曲:王哲

  演唱:庞龙、于大伟

  风再冷舞不停摇摆

  每个季节都已朝拜

  不管怎样也不离开

  我是一朵顽强的尘埃

  穿越过这城市的坏

  沉浸在心事中望海

  我想还能找到意外

  在这从容离别的年代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拥抱所有痛快所有的悲哀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感受所有依赖所有的伤害

  穿越过这城市的坏

  沉浸在心事中望海

  我想还能找到意外

  在这从容离别的年代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拥抱所有痛快所有的悲哀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感受所有依赖所有的伤害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一路放声高歌死去又活来

  我一定会来和你一起爱

  还怕什么应该什么不应该

  模糊沧海谁去谁来

  泪总会留下来

  月光冰冷永视窗外

  还有绽放的尘埃

  啦…………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