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搜狐音乐每周唱片推荐 > 唱片推荐

艾米纳姆《Recovery》:花谢花再开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badbrain
2010年07月29日10:29

  阿姆(Eminem)2009年的专辑《Relapse》已经让热爱他的歌迷大失所望,大家只看到一个急于康复的“瘾君子”向世界宣称他还活着,这自然不是乐迷心中的那个威风凛凛的偶像。虽然当初阿姆在有气无力的《Relapse》中一再证实着自己的存在,今天的《Recovery》中,他也不得不承认昨天的失败。

  阿姆曾将自己的失利归咎于Lil Wanye或者Kanye West的崛起,并曾将诸多的仇恨加在两人身上。在歌曲《Talkin' 2 Myself》中他坦荡的承认这种归罪于Lil Wayne以及Kanye West的想法多么愚蠢。“Hatred was flowing through my veins; On the verge of going insane.I almost made a song dissing Lil Wayne;It's like I was jealous of him because of the attention he was getting. I felt horrible about myself. He was spittin' and I wasn't; Anyone who was buzzin' back then could have got it almost went at Kanye too……”至此,我们也该了解阿姆多么不愿意看到镜中的自己变为一个无所事事的Hater(仇恨者)。说到底,仇恨和嫉妒都不是hip-hop音乐的精髓。相反,尊重与团结才是当今嘻哈音乐所欠缺的关键。为了弥补自己的过失,在歌曲《No Love》中阿姆诚意找来Lil Wayne搭档一把,以宣布他已平和的接受现实乐坛的变化。

  而对于自己,阿姆似乎陷入更加严厉的检讨中。正式宣称《Relapse》并不算数,并对之前对他失望的乐迷祈求原谅,“Relapse: “This time around it’s different, the last two albums didn’t count……I’ve got something to prove to fans…… Please accept my apologie”。如此直白的道歉的确赢回不少乐迷的心。专辑在美国本土上市第一周便卖出74.1万张的好成绩,一举创下2010年中上市全美唱片第一周的销售记录。这完全依靠阿姆对自己的重新认识,他不再回避歌词创造力的下降事实,替代的却是用真实记录真实。音乐上甩开对老搭档Dr. Dre等著名制作人的依赖,启用更多元化风格的Just Blaze、DJ Khalil、Jim Jonsin、Emile等,令人不再对阿姆感到疲倦。

  由Emile所制作的《Going Through Changes》采样著名乐队“黑色安息日”( Black Sabbath)的歌曲《Changes》使人耳目一新,与阿姆的歌词切合得天衣无缝;分别由女将Pink以及Rihanna 加盟的《Won't Back Down》与《Love the Way You Lie》深受各个电台喜爱;《You're Never Over》中,阿姆依旧不忘追忆着已逝去的D12老友Proof,挚深的友情该令后者在天堂中安息。专辑第一单曲《Not Afraid》值得称道。歌中阿姆直抒自己戒毒、康复、处理种种非议的感受,重新赋予了生活积极向上的意义。一经发表后不但攻下“公告牌热门100”(Billboard Hot 100)的冠军,还成为2010年北美“冰球联盟”史丹利杯(Stanley Cup)的决赛歌曲。

  我不想用阿姆的前几张专辑对比《Recovery》,毕竟人的青春只有一次。难道阿姆已经老了?我不得不提醒你,是的,眼前的这个阿姆已经老了。他不再锋芒毕露、愤世嫉俗,可以让你鲜血沸腾得睡不着觉。但今天无论阿姆显露的是成熟或是那丝无奈,他还是一个尚存有激情的男人。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