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周华健“赌球”失利 全心筹备“花的拼图”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7月29日14:38



  前段时间刚刚完成最新单曲《红》的录音与制作,周华健近期在家闭关,准备自己的最新专辑与9月3、4、5日三天在北展剧场的全新个唱“花的拼图”北京首站的演出。然而随着南非世界杯拉开帷幕,作为一名地道球迷,华健每天都会在球赛开始时准时守候在电视机旁,观看比赛的全神贯注的程度绝不亚于在创作音乐时一丝不苟的态度,甚至连上厕所都只能选在中场休息的时间。独乐乐不如众乐乐,为了追求更加火热的看球氛围,周华健甚至包下整个酒吧,邀请自己所有“球友”一同观赛。不仅如此,华健还乐忠于“赌球”,规定预测比分失误的一方一定要现场展现一段才艺才能过关。由于大多同是音乐上的朋友,每次球赛结束后大家各显神通,才艺展示的精彩程度完全不输给激烈的足球比赛。

  然而,周华健此次支持的球队如德国、阿根廷纷纷无缘世界杯决赛,早早阵亡出局;结果,他决赛中看好的荷兰队也最终失利,痛失“大力神”。对此,华健笑称也许老天爷真的安排他最近一定要为了9月份的个唱充分作准备,特意让自己在“赌球”中频频失利,每次球赛结束之后几乎都成了自己的小型“个唱”,一天之中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为了足球激动呐喊,之后再一同在音乐中舒缓紧绷的神经,感觉生活真是无比快乐充实。

  南非世界杯更是给了华健创作的灵感,“在我看来足球讲求的就是一种平衡,”华建表示,“足球所展现出的力与美,人类现代文明与非洲原始生态环境,这些都使得此次足球世界杯总是让我脑中不断闪现各种各样的音乐片段,灵感很多。”被问及是否会为此次世界杯再创作一首歌曲时,华健表示只会取其“精髓”,将世界杯带给自己的感触融入到自己的作品中去。可以是表达友谊的歌,或是一支情歌,而不是一定要创作很直白的赞颂南非世界杯的歌曲,只有体现“大爱”才能得到更多歌迷的精神反馈。

  随着世界杯落下帷幕,周华健终于可以百分之百投入到“花的拼图”世界巡回演唱会的音乐编排和演唱会主题曲的创作中了。除了要调整被世界杯打乱的生物钟外,华健还特地邀请一名健身教练,为自己量身打造了一套锻炼方案。因为9月份在北展剧场一连三天的演唱会考验的不仅是自己的唱功,更是一副能够唱足3小时的好身体。如此加强身体锻炼是每次演唱会之前必不可少的一道准备工作,希望自己能够以最佳状态唱响北京首站,为自己此次世界巡演拉开完美的序幕。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