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首播MV:苏打绿 - 十年一刻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02日08:32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苏打绿《十年一刻》亚洲同步首播 喷画大师李锡坚入镜秀绝学

  近日,倍受乐迷期待,人气乐团《苏打绿》第七张大碟《十年一刻》盛夏诞生!同名主打《十年一刻》MV今天面向公众全亚洲同步首播,主唱青峰一人包办《十年一刻》词曲创作,向社会上默默在各自工作岗位敬业打拼的人们致敬,MV更邀请到国宝级喷画师李锡坚大师绘制布景及入镜,李师傅巧夺天工的技艺及热情执着的工作态度,宛如活教材般为团员们上了一堂宝贵的人生课。

  感同身受,返璞归真谱写最美代言曲

  2010年8月推出的全新专辑《十年一刻》,专辑基调定义为“返璞归真”,意在回归音乐最美好的本质并聚焦主唱青峰清亮的嗓音及团员的创作和演奏才华。而同名主打歌《十年一刻》也正是在苏打绿今年上半年进行中国各城市跨城采风演唱,青峰在采风过程中欣赏京剧、二人转,亲身领略各地风土人情后,灵感涌现创作而出,《十年一刻》深刻描绘了艺人生活,表达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累积及努力的精神,不仅向各行业长期默默努力的敬业工作者致敬,同时也为青峰及苏打绿团员历年对音乐的执着与努力,谱写出最美丽的代言曲。

  国宝级喷画大师李锡坚挎刀相助《十年一刻》MV

  此次拍摄《十年一刻》MV,公司特别邀请到有三十余年资历的国宝级喷画师李锡坚为布景喷画,同时诚邀李大师入镜,以歌声向他长年坚守工作岗位的敬业精神致敬。李大师从小热爱画画,中学毕业便画起电影广告牌,见证了台湾电影从昌盛到衰退的过程,早期为王童等名导御用喷画师,后来周杰伦蔡琴等天王天后MV布景也皆出自他的手笔。《十年一刻》MV拍摄当天,李大师大秀绝活,不到一天的时间就完成了现场大型布景的云朵绘制,团员们对于大师在短时间内就能绘出具有如此立体感的完美光影的蓝天白云作品,惊呼不已,李大师谈笑间完成的精彩画作,绘出的云朵根本不需要戴3D立体眼镜就能展现出细腻的立体感。

  完美唱词,歌颂平凡人敬业人生

  MV导演徐仁峰透过镜头,让原本看似片场配角的李大师成为人生故事的主角,搭配苏打绿的音乐及《十年一刻》的歌词,真挚呈现职业人为了梦想努力、敬业爱业的精神,MV的结尾,导演安排李大师打开彩绘白云的背景,他平实的笑颜缀上岁月留下的痕迹,加上“献给李师傅及所有为自己人生喷上梦想云朵的人”字幕跃然而出,不得不令观者为之动容。

  十年一刻

  词曲/吴青峰

  那姑娘半顶着妆 身手漂亮 皮黄嘴上流浪

  那两人说带着闹 歌舞齐发 百花手上飞扬

  年岁的河已三百趟 那江水走遍大街小巷

  不管是生旦净末丑 跑龙套也能让你激昂

  宁愿舍一顿饭也听你唱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和你一起分享

  那珍珠开在东方 异国芬芳 天鹅顶上荡漾

  那文化活在日常 英雄好汉 梆子曲上争仗

  将心灵的面具涂画 那角色穿越时空长廊

  不管是冰雪与风霜 哪个断肠人在水一方

  消磨这一身魂也陪你闯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这么对你讲

  十年的功聚成灿烂 那一分钟的梦

  生命舞台发光的人 绝不是只会说

  可能忙了又忙 可能伤了又伤

  可能无数眼泪 在夜晚尝了又尝

  可是换来成长 可是换来希望

  如今我站在台上

  可能耗尽坚强 可能历经沧桑

  可能我的疯狂 暂时不得到原谅

  可是我知道啊 可是我明白啊

  是我的执着搏来 在你面前歌唱

  唱着我的幻想 唱着我的荒唐

  唱着与你分享 打通我们的窗

  

(责任编辑:小斑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