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戴思聪病逝 > 戴思聪病逝_新闻

戴思聪设灵黎明王菲致祭 学生名单内无郑嘉颖

来源:搜狐娱乐
2010年08月04日07:45
王菲从北京来港向老师致祭
王菲从北京来港向老师致祭

  搜狐娱乐讯 据香港媒体报道,“乐坛教父”戴思聪(原名戴斯聪)早前因病逝世,遗体今早以佛教仪式于香港殡仪馆举殡,昨晚其家人为他设灵,他生前教过的学生包括黎明、王菲、陈晓东、林文龙都亲身到场致祭;而治丧委员会为老师做了一本纪念册,但册内的学生名单并没有郑嘉颖名字,同时老师长女戴蕴慧的悼念词更披露亡父对一位徒弟未能释怀,不知此人是否就是郑嘉颖?

  由于有不少乐坛巨星如黎明、王菲等到来拜祭戴老师,所以昨天有不少传媒到场采访。下午二点已到殡仪馆门外等候采访,而警方就到场架起铁马,以防出现混乱。约二点三十分左右,戴老师遗孀梅德及小女儿戴辛尉(蕴诗)就到达殡仪馆,当戴妻见到现场众多传媒即显得紧张,全程与小女儿十指紧扣,而架着太阳眼镜的戴辛尉就一脸哀伤,在等候电梯时更流下眼泪,期间对媒体提问她并没响应。约两分钟后,同样架着太阳眼镜的戴老师长女戴蕴慧也到达,她步入电梯后更一度阻止关门,原来是要等其十八岁儿子Bryan进入电梯。

  陈晓东徒弟身份扶灵

  陈晓东约四点乘的士到达,将负责为老师扶灵的他并接受了简短访问,承认自己是以徒弟身份到场,又透露灵堂上将有仪式,但详情不便透露。到四点左右陈晓东便与戴师母到门外接陈晓东母亲上灵堂,期间一度引起混乱。而六点左右黎明与王菲就先后到场,问王菲是否特地由北京赶来?她以点头作响应,他们逗留了差不多一小时便离去,并没有接受访问。其他到来致祭的还有关楚耀、朱洁仪、吴国敬、吴婉芳、梁佩瑚、苏永康、黄日华、苗侨伟及汤镇业、刘诗昆与孙颖等,而昨天未能到场,但送上花牌的圈中人就有谢霆锋夫妇、谢婷婷与安志杰、狄波拉与夫婿、张学友郭富城、林峰、邝美云及李嘉欣等。

  期间治丧委员会派人到楼下向传媒派发三明治及饮品,有传媒到灵堂询问戴蕴慧可会安排记者拍摄灵堂,一脸哀伤的她礼貌地表示昨天不会有安排,但今天在封棺仪式后,将安排传媒拍摄扶灵的情况,并会安排传媒入灵堂鞠躬。治丧委员会又为戴老师做了一本纪念册,并送给到场致祭的宾客,纪念册以浅蓝色作背景,并选用戴老师站立着、样子神气的相片。左上角更写上“The Loving Memory of 戴思聪老师1939-2010”,右上角则有“永垂不朽”四字,并由刘诗昆写序,表扬戴老师一生功绩;册内更刊出老师的生平、生活照、学生名单等,学生包括有刘德华、黎明、梅艳芳、王菲及吕方等,但未见郑嘉颖名字。

  修改某学生部分四十遍

  而老师遗孀、两位女儿戴蕴慧、戴辛尉、两位孙儿Bryan、Brandon等家属亦有留言,陈晓东更以儿子身份写答谢词;而老师的学生张明敏、刘德华、汤镇业、黎明、王菲等亦有写下对恩师悼念之情。至于戴蕴慧的悼念词就披露亡父对一位徒弟未能释怀,她指父亲四年来最放不下的有两个愿望,第一是希望完成手稿出回忆录,并指父亲文笔相当好,很流畅,只是写到其中一位学生的文章,父亲反复写了超过四十遍,改了又修改,虽然他口中没有抱怨任何人,但单从修改的次数,她看得出父亲很矛盾,又称父亲一向不擅于用词语表达,情愿一个人去承受压力。鉴于郑嘉颖当年因合约纠纷与戴老师交恶,加上日前治丧委员会及戴蕴慧表明不欲他现身灵堂,所以令人怀疑戴蕴慧笔下所指的那位徒弟便是郑嘉颖。

  另外,郑嘉颖昨天在电视城为《居家兵团》开工,问他可有送花圈致祭戴老师?他表示有,再问他为何不去灵堂?他表示之前已讲过了,没什么再响应,如果要答也是之前那番话,对于有传他出二十万帛金?他表示不实传闻没什么好响应。又有指戴老师的回忆录中,曾就他的部分作出删改?他只道:“我不清楚,不知道怎响应,希望老师这两天仪式一切顺利,家人节哀顺变,总之在不妨碍人家的情况下,我会去拜祭老师。”  

(责任编辑:小肥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