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写得比唱的好听 邵夷贝新专辑音乐唱作不合格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爱地人
2010年08月09日09:16



  专辑:过家家

    艺人:邵夷贝

  时间:2010/7/17

  和曾轶可一样,邵夷贝的出现,同样伴随着巨大的争议。她们的音乐形式,超越了大多数歌迷的传统审美底线。听她们的作品,需要一种颠覆传统观念的审美解读。

  《大龄文艺女青年之歌》是邵夷贝的成名之作。歌曲看似文艺,剩女的主题让它更具社会性和公众话题性。相比一些空洞情歌,这首作品的歌词,继承了民谣音乐的特点,带有80后特有的幽默和自嘲特征。以寓言的形式呈现的《独立音乐新纪元》,体现出创作者在文字上活跃的思维和自我的态度。而《过家家》往细里看,其歌词内容,似乎就像是张楚《姐姐》在新时代的一道支流。

  从音乐创作上来讲,邵夷贝显然是不合格的。整张专辑就围绕着仅有的几个和弦在转悠,缺少旋律变化。专辑的制作更是莫名其妙,也许是邵夷贝的走红,让制作团队乱了方寸,引入了俗气的多元化模式,忽而无伴奏,忽而电子,忽而独立的编曲模式,也让原本最适合用民谣表现的这些作品,因为制作方向的模糊而显得杂乱。其中无伴奏版的《大龄文艺青年之歌》,明显不如最早的版本,就是很好的例子。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