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老狼的后民谣时代三部曲 亲自操刀马条新专辑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2日14:37 | 作者: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音乐
左起:张玮玮、马条、老狼、万晓利、龙隆
左起:张玮玮、马条、老狼、万晓利、龙隆

  马条的个人首张同名专辑发行在即,对他而言,人生第一张正式发行的专辑,意义非凡。梳理马条的经历不难看出老狼对于他的重要,自从95年在黄燎原组织的中国第一场“不插电”音乐节上两人结识后,迅速成为朋友,马条说老狼是他的良师益友,对老狼对自己的帮助,马条从不避讳,对于老狼的为人,马条点头称赞。“加盟十三月唱片,也是老狼向卢中强推荐的我。”马条说。

  零六年夏,十三月唱片成立伊始,老狼就向卢中强分别介绍了苏阳和万晓利两位优秀的音乐家,二人随后签约十三月唱片,并于2007年发行了各自的专辑,其影响力辐射了整个华语流行乐坛。随后,老狼又向卢中强推荐了来自新疆的音乐家马条,随着马条专辑的发行,老狼不经意间“演奏”出的后民谣时代的三部曲乐章也将再次响彻华语乐坛。老狼近些年对中国民谣的贡献也有目共睹,甚至在接收媒体采访时,老狼也在极力推荐类似与马条、万晓利、苏阳为代表的中国优秀民谣音乐家,三年前大大小小的采访报道见证了这一切。

  除了牵线之外,在马条的首张专辑中,老狼还身兼数职跨界操刀,成为了马条专辑的唱片企划及MV导演及和声。

  据悉,即将在本月27日于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举行的十三月马条、山人乐队新专辑首发演唱会上,我们还将看到老狼与马条合唱的精彩!

  

(责任编辑:董文)

HIP-H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