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刘惜君 - 羊角花又开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0日08:03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刘惜君的音乐就像她的气质一般,淡雅如水,细腻如歌。倘若用一种鲜花去形容她,新歌中的主角“羊角花”是最为贴切的;也正是如此,这首舒缓民谣风的新作《羊角花又开》,在“极简主义”的手风琴和钢琴交相辉映的编曲中,大气又复古,而浅浅的配唱悄悄的带着聆听着前往那个满山映红羊角花的美妙仙境。《羊角花又开》在刘惜君的演绎之下,凄美中洋溢着淡淡的暖,伤感的思念里却传递着生命的坚强和回忆的幸福。

  《羊角花又开》是创作者前往四川羌族地区采风的时候,看到漫山遍野的“羊角花”得来灵感,这首作品,需要一个能拥有冰清玉洁却又没有距离感的好声音来演绎,而刘惜君的诠释,恰恰就是那个可以凭借音符为倾听者塑造出“花语世界”的声音。

  羊角花又开,映红满山的鲜艳;思念路无尽,羌笛回响在天边——即便恋人的笑靥已经渐渐消逝在天边,在刘惜君的《羊角花又开》当中,旋律如漫山飘散的花瓣,轻轻浅浅的点缀在每个人记忆中的角落,被羊角花映红的脑海中的那个笑容,伴随着惜君清淡的吟唱回旋……尝试着褪去伤感的面纱,你才会拾起细微的感动——平凡生命里的坚强和幸福,并非是豪言壮举的堆砌,而是当我们学会在伤感中学会品味温暖,在失落中握住希望的时候,幸福才会在坚强的生命里悄然绽放……

  羊角花又开

  作词:梁天山 作曲:陈辉权

  A1

  风吹来的花瓣 纷飞在屋檐下

  你说过 你喜欢 那样火红的花

  风一吹 就发芽 满山都映红了

  可是你已看不见 那样的鲜艳了

  B

  羊角花又开 红得像你的脸

  送一束给你 无尽头的思念

  羊角花又开 你就在眼前

  羌笛声 回响在 遥远的天边

  A2

  一朵朵的思念 静静开满山崖

  你的笑 你的爱 黑白在那一刹

  那一夜 梦见你 你说你想我了

  以后的路还很长 你要坚强啊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