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彭于晏《非爱不可》:偶像剧美男的音乐入学考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小四儿
2010年08月10日15:20

  近来一大批台湾偶像剧演员如林依晨、郑元畅等,纷纷瞄准了广阔的大陆市场,而出唱片则是这些青春偶像走近内地粉丝的最重要一环,彭于晏在发片之前便以通过几部热播电视剧积累了足够的人气,所以这张《非爱不可》尽管是彭于晏首张音乐作品,但一点都不让人感到意外,毕竟演而优则唱是这个时代的主流,更何况彭于晏这样人气超旺的偶像型男。

  正如这张《非爱不可》EP的两款封面名称,“风尚夜光”和“灿烂日光”涵盖了彭于晏时尚偶像与亲和邻家的多种特质,也正是“非爱不可”这个略显自恋的专辑名称所要表达的讯息,尽管这个正在唱歌的男人在唱功和创作上都称不上全面,但是对于他的粉丝来说,这么一张五首歌的唱片风格各异,还有够分量的写真照,这便已是“非爱不可”的理由了。

  同名主打歌《非爱不可》是让彭于晏来展现舞技的,对于一个演偶像剧出身的男星来说,靠舞蹈来打动歌迷远比“先声夺人”来得容易,尤其是还有MV这么个加分环节,彭于晏甚至请到了影后级的舒淇参演,这也令这张EP有了大手笔的意味。

  《就是我爱你》和《转角的夏天》是EP中的两首慢歌,展示了彭于晏在歌唱方面的特色,彭于晏在唱词上并不占优势,在发音和吐字的节奏上,注意听的话都会发现细微的漏洞,但是好在专辑制作人懂得如何扬长避短,这两首歌的配器恰好把彭于晏的缺点给尽可能的掩盖了,尤其是《转角的夏天》这首歌,编曲基本上是照着彭于晏的演唱来走的,所以虽然彭于晏一顿一顿地唱着,但是整首歌出来的效果却很流畅。

  《变色龙》是时下流行的电子快歌,阿弟仔的确是一个能够帮助歌手发挥特色的金牌制作人,这首轻快的说唱给人的感觉,就是彭于晏的念功着实不错,摇头晃脑之余,这首歌的俏皮和快乐油然而生。

  《不想这样》也是一首把彭于晏的一顿一顿的ABC式国语说唱融入整首歌的节奏当中,从这张EP的五首歌表现来看,彭于晏发挥最出色的也是这种具有自己特色的中文说唱,虽然舌头不够绕不够快,也没有R&B那样子的可以卷舌,但是朴朴实实当中却有一份趣味在里头,让人听过一遍便已印象深刻。

  作为彭于晏第一张在音乐上完整的作品,《非爱不可》这张音乐入学考的成绩显然合格的,EP上市以来在G-music等榜单上均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有了可以近距离与歌迷互动的音乐作品,更重要的是在金牌制作人的量身定做之下,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音乐发展路线。对于偶像剧王子彭于晏来说,如今又打通了一条音乐道路,这样的花样美男实在让人非爱不可。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