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范逸臣“酷爱乐团”内地发片 天气凉爽后海小酌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11日14:10
《酷爱》海报
《酷爱》海报

《酷爱》专辑封面
《酷爱》专辑封面

  范逸臣挥别“范逸臣”,与六甲阿龙共组“酷爱”,首张全创作专辑《初生之犊》今日正式内地发行。本周北京碰上难得的凉爽天气,小范和阿龙也心情大好,结束一天工作去后海“压马路”小酌吃烧烤,也完全不介意当街被人认出来,十分朴实可爱。  

  2010年4月16日,范逸臣宣布“重生”,范逸臣将不只是范逸臣,取而代之的是1+1>2的craze“酷爱乐团”;这个全新全创作二人组合,由出道九年的主唱范逸臣,与弹奏吉他十二年的主吉他手-黄冠龙(阿龙)组成。《酷爱乐团》将以“时尚外型、歌曲摇滚”精神及特色出发,小范将完全颠覆过去情歌王子的造型,从曲风到唱腔都非常rocker!  

  范逸臣跟六甲阿龙「拜师学艺」学吉他,两人一拍即合,促成“酷爱”诞生!原本是小范同门师弟的阿龙,在六甲乐团时就曾帮小范在小巨蛋演唱会伴奏,在07年小范拍完「海角七号」时,有了想组摇滚乐团的梦,因此找阿龙学吉他,并且主动找他组乐团;当时阿龙一听到小范找他组band,第一个反应是,「小范是前辈,而且在演艺圈是有闯出成绩的好歌手,怎么会想找我组band?」小范表示,因为很欣赏阿龙的吉他及创作才华,而且一起演出合作有了相当的默契,因此一拍即合,两人从组团开始投入一年多的工作时间,终于把整张的全创作专辑完成。  

  CRAZE=「酷爱」,酷爱乐团团名耐人寻味,引起歌迷广大回响讨论!这次小范在组团时,在想团名时可说费了不少功夫,因为两人都是同样音乐及摇滚的狂热分子,因此将团名设定为英文名字「CRAZE」;而CRAZE这个单字是热爱、狂爱的意味,两人想半天,决定把上网征求歌迷意见,请歌迷翻译这个单字;后来几经选择后,「酷爱音乐」正是他们想要的感觉,因此正式命名「酷爱乐团」!而「酷爱」团名一出,也有歌迷意外发现容易与同志话题联想;因为同志国外译名称「酷儿」(queer),而也有同志杂志名为「热爱」,所以歌迷觉得「酷爱」颇有同志的FEEL。上礼拜曾到同志pub FUNKY做电影宣传开唱的小范,听到歌迷的反应,觉得有趣也觉得很开心,因为去同志PUB开唱觉得同志歌迷都很热情,也希望有同志FANS喜欢他的摇滚音乐!  

  首次当老板的范逸臣,专辑音乐不但是自己全创作,连团名、服装造型也都全程参与,甚至专辑设计字样及LOGO,也是小范自己去设计,虽然辛苦,但小范却乐在其中;小范表示,因为之前念书的时候念的是设计,因此设计自己的专辑非常有成就感!而造型部分为了让『酷爱乐团』的宣传要穿的造型服与音乐结合,向来节俭的小范首次大手笔带着造型师远赴日本,一起去东京街头现挑现选,让音乐与造型一气呵成;阿龙笑说,以往跟小范逛街都是window shopping,这样大手笔的疯狂血拼是头一遭!小范自己则表示,真的自己当老板后才发现看事情的角度也不一样了,以往什么事情都交由公司安排就好,根本不用想太多,这回自己主导专辑的一切相关事宜,像是控制预算成本是老板的伤脑筋课题,如何在预算内做出最有效率有好的作品,考虑的东西自动变多,为乐团发片形象忍痛多买平常表演的行头也是重要的考虑。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