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陈奕迅广州演唱会加场 分享音乐否认是“抢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8月16日08:46
陈奕迅称90分其实是人生的一种态度
陈奕迅称90分其实是人生的一种态度

  两年在广州开三场演唱会,除了陈奕迅还有谁?14日下午,陈奕迅现身广州,为即将于9月11日在广州体育馆举行的“90分的快活”演唱会造势。由于票房成绩太好,当天更宣布9月10日将加开一场。

  只唱歌靓衫靓女欠奉

  去年,陈奕迅的“MOVING ON”演唱会选择了在广州举行最后一场,演唱会结束时陈奕迅甚至脱掉衣服跪谢观众,现场气氛火爆。今年再在广州开两场演唱会,陈奕迅表示形式跟去年会有很大的不同。“相比较之前的演唱会,这次的演唱会最大的不同就是演唱会的时间设定只有90分钟,也不会有太复杂的舞台设计。”不过陈奕迅也告诉大家不要太担心,“其实以我之前的经验,好像没有一场是90分钟能结束的。90分其实是人生的一种态度,永远还有进步的空间。”有人问及演唱会上是否会有特别的造型,陈奕迅则表示,这一次是从音乐出发,正正经经做音乐,自己也会自弹自唱,造型形象都只是副线。而谈起演唱会的曲目,陈奕迅说:“曲目上跟之前的相比肯定是有所改动,可能国语、粤语、英文三种语言的歌都会有,也会有Bandshow之类的东西。”

  做自己否认“抢钱”

  连着两年来广州开演唱会,有媒体问及是否会觉得太频繁了,甚至有“抢钱”的嫌疑。陈奕迅说自己其实是很被动的,有主办方邀请,于是就来开演唱会,至于票房和票价其实他都管不着。“我觉得有些人想法歪了点,觉得我在抢钱,在上海的时候也有媒体这么问我,但我想我只是在尽力做好自己想做的东西而已。”

  早前演唱会一开始售票,最低票价的票在十五分钟内就已经卖光,很多歌迷都遗憾买不到票。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陈奕迅临时决定,9月10日再加一场,满足歌迷听歌的心愿。被问到是否会特别设计10日晚上表演的内容,陈奕迅坦言,自己也是刚刚才知道要加场的,所以不会有什么特别的设计,“我永远没有办法满足所有的人,那不如先满足我自己,不精彩的东西多长都还是不好看,精彩的再短也无所谓,所以我不会刻意设计我的show的内容。”

  专访:真傻假傻陈奕迅

  陈奕迅是个让记者又爱又恨的艺人,爱,是因为他的随性和无所不谈,恨,是因为他的话太多,随时都在跑题。采访陈奕迅,你永远不知道他会天马行空地把你带到哪儿,就好像一场拔河,看你和他谁的控制能力更强。有人说,陈奕迅傻乎乎的,其实不然,至少在他自己看来,他还没到“需要按时吃药”的地步。

  演唱会90分钟,刚刚好

  记者:你说演唱会只开90分钟,会不会最后还是要做到两个多小时?

  陈奕迅:我们会有这个“90分”的概念,是因为我演唱会的制作人说他是我的歌迷,在他的心中偶像永远都是90分,就是还有进步的空间。我觉得那不如就做90分钟吧。我又喜欢踢足球,一场球赛刚好就是90分钟,我觉得刚刚好。有句中文叫“见好就收”,袋了钱就走了(笑)。如果我是一个歌迷,如果看完了觉得“哎呀,好想再看”,那种期待感其实应该好好保留。

  记者:选曲和去年的演唱会有什么不同?

  陈奕迅:每到一个地方,主办方都会有不同的要求,但其实我真的很想坚持用地道的广东话来唱我的歌,因为那是最自然的。如果你让我选的话,我可能会选择唱点新歌,比如《陀飞轮》,比如英文歌,反应也挺好。《跳蚤市场》你听过吗?我很喜欢那首歌,但从来都没有打过榜,我只在香港演唱会的时候唱过。

  香港乐坛

  15年只出了一个陈奕迅?

  记者:香港乐坛近年虽然有出新人,但基本都没什么人能和你竞争,不会觉得很闷吗?

  陈奕迅:我多谢你,我当你说的这个是一句赞赏。但是竞争其实是有的,我觉得比如轩仔、侧田、曹格都很好,像周杰伦,他已经是一个国际巨星了。华人也有很多种,但我觉得没必要分那么清,人就是男人跟女人两种,没必要分那么清楚。

  记者:不说华人,就说香港乐坛,15年来也基本就只有一个陈奕迅,为什么?

  陈奕迅:我觉得我最有自的就是我懂得放开我的情绪,很投入去做这件事。如果真的要比较,不如看远点。现在外国谁最红?LadyGaga,为什么?因为全部人都觉得很新鲜,造型也完全不同。LadyGaga不化妆,出街可能没人认得她,但这个名字已经是一个品牌了。像我女儿,三四岁的时候就会唱LadyGaga的歌了,因为够简单。比如麦当娜,给了一种很新潮的感觉给大家,其实这个也就是所谓的流行音乐。现在很多人说抄袭LadyGaga,我留长头发的那个形象有人说抄LadyGaga,但其实我是在模仿一个设计师,就是看你的见识到哪里。我自己觉得我可能机会多点,很多人的帮忙加上自己的努力,真的是幸运,我其实觉得很多人是唱得好过我的。

  记者:你觉得谁唱得好过你?

  陈奕迅:我的意思是有很多人没有被挖掘出来。我听回我以前的歌,觉得那把声音真的是很好,很年轻,现在的声音听起来就觉得沙沙的。但现在我的感情、我对文字的理解是加深了的,因为以前中文不好。比如以前唱《单车》,“难离难舍想抱紧些”,觉得没有什么特别,现在人长大了一些,又会觉得,那首歌不止是说跟爸爸的关系,也可以是说跟任何人的关系。你唱歌的时候感情也不同了,就会更加入心,更加有感觉。

  傻人有傻福,

  真傻还是假傻?

  记者:两年都来广州开演唱会,你会不会担心这个市场被透支?

  陈奕迅:我也不知道,我真的没有特别想要怎样。因为我是一个没有太大企图心的人,几乎没有。广东话有句“傻人有傻福”,当然我不是真傻,但是有时你不用想得太多啊。

  记者:你表面上很嘻嘻哈哈,好像什么都不在意,但其实你心里很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想要表达什么。

  陈奕迅:有些东西我会知道想怎样,比如最初这个演唱会没有想过要找MR.伴奏。真的不是因为同公司的原因,两件事来的。这个我就不会傻的,就是我会想清楚。那个所谓嘻嘻哈哈的,其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面,有认真的也有玩笑的。你觉得林敏聪傻不傻?很多人觉得他傻,其实他只是有幽默感,但不是每一个人都接受得了。你想想,如果一个永远都是傻的人,怎么可能唱《十年》唱到感动得自己都哭了呢?我只是不同的场合有不同的心情,有不同的表现而已。

  记者:这次会认认真真唱歌吗?

  陈奕迅:“90分的快活”这一系列是没有舞台设计的。没有人能够阻止我在台上干吗,除非保安把我拉下去啦。我还没有到要吃药的地步,我不是神经病,所以我还是知道自己在干吗。认不认真唱歌,还是要看到时现场的状况。你觉得我现在认真吗?其实我是真的很认真的。(笑)

  
(责任编辑:欢喜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