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MV:凤凰传奇 - 荷塘月色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8日17:16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音乐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内地超人气组合凤凰传奇即将于10月2日、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入行以来的首场巡演。日前,演唱会预热单曲《荷塘月色》MV网络首播,场景壮观美轮美奂堪比阿凡达。MV精致的3D场景元素还将融入10月的演唱会舞台之中。

  营造时空交错梦幻质感 MV场景堪比阿凡达

  为了拍摄这支MV,完美呈现《荷塘月色》里的纯美意境,凤凰传奇所属公司耗资巨大,除了邀请一流的导演及拍摄团队掌境之外,还在棚拍现场特地打造了一个宛若电影《阿凡达》般的壮丽布景——巨树,池塘,荷花,绿水……奇幻瑰丽的景致连来探班的记者都大呼惊艳。据导演介绍,《荷塘月色》这首作品颠覆了凤凰传奇以往爽朗大气的演唱风格,充满江南水乡的抒情小调配合玲花清新甜美的唱腔,加上曾毅浪漫细腻的念白,让整首歌呈现出一股浓浓的浪漫古典情怀,这种写意的风格也激发了导演无限的想象力,最终将此次的MV拍摄主题设定为一个带有时空交错味道的唯美故事——玲花和曾毅穿越现实,化身为一身纯白的梦中人,来到充满梦幻的荷塘月色美景之中,时而追逐漫天萤火虫,时而与水中的鱼儿嬉戏,整个画面极其神奇唯美。在内地乐坛,这样大手笔和有创意的MV实在少见,足见凤凰传奇对待音乐的态度精益求精。

  玲花化身白衣女神 苦战20小时显敬业精神

  拍摄当天,凤凰传奇的女主唱玲花和曾毅早上8点便来到摄影棚内做准备,看到现场壮观的布景之后,两人都觉得十分满意,也对这支MV的效果倍感期待,不过真正开始工作了才发现没那么简单:虽然每一个拍出来的画面都充满空灵唯美的“3D”范儿,玲花头戴花冠,白衣飘飘的造型更颇有几分女神的味道,但身在其中的两人却一点不轻松,玲花和曾毅需要一遍遍重复各种动作,还要光脚爬上现场那棵高达十数米的巨树摆造型,而导演对每一个镜头都要求完美,布景或造型稍有不足便整个推倒重来,光是玲花头上戴的花冠就重复修改了几次。整个拍摄工作从清晨持续到凌晨3点,玲花和曾毅却几乎没有合眼,敬业态度令大家印象深刻。导演安排两人在月下荷塘的场景中想象出追逐漫天萤火虫的感觉,每个动作和表情都必须细致入微,加之远近景切换,画面效果确实“美不胜收”。

  《荷塘月色》连贯三榜气势如虹 演唱会将首唱

  《荷塘月色》将是今年10月2日、3日北展演唱会的重磅曲目,这也是新歌在演唱会上的首唱。《荷塘月色》6月推出,不仅在民族流行风格中大胆融入了江南元素,拓宽了他们的民族风音乐版图,更是在市场上延续了凤凰的不败神话。

(责任编辑: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