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人间四季》北京首演 雅乐团经受多方褒捧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24日09:24
雅乐团
雅乐团

  国内最高学历女子乐团Viva-Girls(雅乐团)近日在北京首演的音乐剧《人间四季-音乐之旅》取得成功。从“开场——生命的原初”,到“春——新生与纯真”、“夏——成长与悸动”、“秋——收获与分享”以及“冬——宁静与安详”,雅乐团以器乐演奏融入3D特效的方式,声色结合地表现出了人生和四季变换交迭的主题。

  聆听过这场音乐剧的观众有着很多的感触,从广州坐飞机专门赶到北京看雅乐团演出的黄先生说,他是雅乐团的忠实粉丝,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雅乐团的动向,当他通过网络新闻得知雅乐团要在北京进行首演的消息后,马上就给北京的朋友打电话,为他代购了三张票。黄先生是在演出前两天来到北京的,随他来的还有太太和女儿,他们一家人都非常喜欢雅乐团的作品,在演出现场,女儿和太太都非常聚精会神地观看演出,享受着雅乐团带给他们的音乐盛宴,对于他们来说,能够来北京看雅乐团的现场演奏,是最幸运的事情了。

  而在北京工作的湖南籍女孩娜娜说,她非常幸运能够到现场去看雅乐团的演出,因为她是通过网络问答而得到门票的,作为一名雅乐团的忠实粉丝,她非常喜欢雅乐团,但是因为刚刚毕业,手里有些拮据,正在她为没有办法去看雅乐团的演出发愁时,看到了雅乐团在网络上举办的问答赠票活动,就参加了,因着她对雅乐团的深刻了解,最终赢得了门票,令她非常开心。娜娜说雅乐团的演出让她非常震撼,她感觉比阿凡达还要精彩,尤其是雅乐团的演奏,简直就是天籁之音,深深地把她吸引住了。

  来自意大利的一位国际音乐人阿JOE在聆听完这场演出后接受媒体采访,非常兴奋地说,这是他来中国五年欣赏到的最美好的一场演出,在这场演出中,他不仅得到了音乐上的熏陶,让他对中国音乐有了新的认识,还对“概念音乐剧”这种新潮的演奏方式有了更多的了解。他说雅乐团的音乐就好像是一场完美的3D电影,让人能够身临其境感受到音乐所表达的情景,在美妙的情景中随着时光的变迁而拥有着不同的情感,这是音乐表达中的最高境界,没有想到雅乐团做到了,他为国际音乐界出现这样优异的乐团感到非常的欣慰。

  著名乐评人大星也到现场观看了雅乐团的演出,他对雅乐团的演出给予了高度的好评,他说雅乐团突破了原有音乐剧的模式,赋予了音乐剧更多的元素,让音乐剧的灵魂更加生动,达到了国内从来都没有过的程度,这是需要国内音乐界应该进行自我反省的地方。大星表示,雅乐团的这次演出必定会载入中国音乐的册页,也会进入国际音乐的史册,这是音乐剧上最具有突破性的创造,是一次新的革命,新的传奇。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