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周笔畅献唱长春电影节 歌声致敬华语电影十年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30日15:29
点击进入组图

  上周末,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颁奖典礼在长春五环体育馆圆满落幕,在这场中国电影人的联欢盛会上,两岸三地的明星们欢聚一堂、共襄盛举。电影与音乐从来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影视金曲作为电影的灵魂之一成就了一曲曲传世经典。在华语乐坛上颇有建树的小天后周笔畅此次就受到电影节青睐,携手香港殿堂级天后陈慧娴联袂奉献了数首最受关注合拍片的主题曲,以此向华语电影十年的光辉岁月致敬。该节目作为长春电影节十年大庆的唯一重量级表演节目,不仅象征着近年来两岸三地电影人越来越频繁紧密的互动合作,同时也象征着华语歌坛两个时代天后的传承。  

  周笔畅携手陈慧娴回顾光影历程 刻画了两代天后完美传承的精彩一幕

  作为新生代小天后被委以如此重任的演出,周笔畅对此倍感荣幸:“我本身非常热爱电影,能够用歌声来向电影人致敬对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光荣。”当晚,笔笔与陈慧娴联唱了《牧羊曲》、《甜蜜蜜》、《小城故事》等七首歌曲,用歌声串联起光影回忆。一首首经典老歌在两位实力派唱将的重新演绎下格外动听,这些以静为主的抒情音乐让观众在静听之余,也泛起了一丝丝情绪的波纹,尤其是笔笔和陈慧娴牵手演唱耳熟能详的《千千阙歌》时,台下的电影人更是情不自禁地全程跟唱,将颁奖礼的演出推向了最高潮。对于这次能有机会与陈慧娴合作,周笔畅感到由衷地兴奋:“可以说我是听着陈慧娴那些经久不衰的歌曲长大的,对她仰慕已久。自己在舞台上还有一点忐忑呢,希望能有好的发挥。”虽然还只是第一次合作,但经典的意义正是在于经过了时间的浸润和洗礼,歌曲的魅力将两人的距离拉近了,在舞台上产生了超越一切的默契。尤其是两位歌手“你来我往”穿插式的表演形式,颇有几分“高手过招”的感觉,刻画了老牌天后与新生代天后完美传承的精彩一幕。  

  绸缎的蓝色长裙惊艳亮相被众人大赞“漂亮” 笔笔作为“电影新丁”却备受电影人青睐

  除了歌声醉人之外,周笔畅的造型也是当晚的一大亮点。为了此次盛会,她可谓盛装出席,一袭绸缎的蓝色长裙再加上掩藏在裙下的高跟鞋,使笔笔显得十分柔美端庄,而这一身造型也仿佛令她的演唱更加柔情似水。红地毯与现场表演两套服装的惊艳亮相,更是让包括主持人黄子佼、演员秦岚在内的很多新老朋友,一看到她就惊呼:“笔笔你的造型转变太大太惊喜了!”大家也都异口同声大赞这样的笔笔“非常漂亮”。虽然造型改变,但周笔畅的讨喜却丝毫未减,刚出道时出演过两部电影的她在影视领域其实只能算是“新丁”,但在这场电影人的交流盛会上,抱着一颗认识新朋友的心跟大家打招呼的笔笔却受到了众位电影人的热情相待。早已对笔笔略有耳闻的台湾著名电影人、人称“台湾电影教母”的焦雄屏女士遇到笔笔后一见如故,更热情地向电影节上的众多重量级人物大力引荐她,并相约如果有好的剧本,希望可以尽快合作。  

  光彩亮相背后还有一段“惊险”的小插曲 :遭遇堵车的笔笔通过微博掀起了“祈祷高峰”  

  虽然此次长春电影节上的周笔畅是光鲜亮相,但背后其实还有着一段 “惊险”小插曲。为了在第一时间给长春电影节10周岁生日道贺,笔笔结束了前一天在齐齐哈尔的工作后,一刻都没有歇息,颁奖礼当天早上6点便乘坐保姆车直奔长春。没想到在半路中却遭遇到了突然发生的高速公路堵车状况,因为担心迟到会耽误演出,一向沉稳的笔笔竟然给“吓坏”了,连忙通过同事的微薄呼吁,希望歌迷和网友们和她一起祈祷不要迟到。因为周笔畅在微博的超高影响力,使得网络热门事件上一时出现了拥挤的“祈祷高峰”。祈祷果然奏了效,经过了8个小时的车程,在下午3点多周笔畅终于顺利抵达长春。一下车她就马不停蹄地赶赴彩排现场,总导演田华一见到笔笔风尘仆仆赶来的样子,被她的敬业精神感动,更忍不住亲切安慰她:“小宝贝,辛苦啦!不用着急。”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