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徐乃麟现身苏打绿演唱会 《红鞋女孩》掀起高潮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8月31日13:58
青峰现场演唱
青峰现场演唱

青峰与乃哥合唱
青峰与乃哥合唱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座无虚席

  8月28日苏打绿《各站停靠》巡演第二场在台中中兴大学开唱,全场座无虚席,27日刚发行的《十年一刻现场演唱专辑》同样也成绩斐然,虽然五缺一少了键盘手阿龚,但苏打绿团员们现场演唱的功力不容置疑,五人在台上说唱逗唱样样都行,台湾唯一一场请来徐乃麟乃哥热情合唱的《红鞋女孩》在一开场就掀起高潮,热力四射的演唱让全场的”打粉“数度起立开心合唱,惊喜万分!!舞台右侧意喻《奇幻旅程》的大型时钟呼应了“各站停靠”巡演的主题。  

  此次《各站巡演》的想法来自火车各站停靠的概念,在每一站巡演时才会宣布下一场演唱会的地点,这不仅是苏打绿考验人气的机会,遍布各地的打粉时时刻刻也密切注意着每场演唱会的动态,14日首场香港站演出宣布第二站在台中,16日开卖,在不到两周的时间内就已全数卖光,许多打粉自北部及南部出发到台中集合,为的就是不能错过今年在台湾唯一一场的苏打绿演唱会。演唱会一开始由舞台上大型屏幕播放团员自台北到台中到登台的纪录影像,便马上引得现场“绿潮”骚动,《蝉想》前奏响起更是让全场跟着节拍摇摆,不停歇地唱了《他夏了夏天》、《御花园》及《可爱的玫瑰花》后,徐乃麟——乃哥伴着《红鞋女孩》的音乐现身,立刻引爆当晚现场的第一波高潮。  

  一直都非常喜欢乃哥的青峰,在演唱会筹备之初就想要邀请乃哥一起合作,并且预先送上了苏打绿之前所唱的《红鞋女孩》的现场版给乃哥,收到片子的乃哥起先很惊讶,但听了苏打绿重新诠释的《红鞋女孩》之后,随即爽快的答应了这次合作,并安排时间与苏打绿彩排,在没有变Key的情况下,现场与青峰合唱了两次便约好28日演唱会当天见,演唱会一开场苏打绿接连演唱重新编曲的《蝉想》、《他夏了夏天》、《红鞋女孩》等曲目,当乃哥出现在台上时当即引起全场惊喜的欢呼,掀起演唱会第一个高潮,能邀请到乃哥重开金口唱歌,苏打绿十分开心,并且为了把这个“惊喜”留到演出当天,团员们可是“封口”了好久,硬是等到了演唱会当天现场让打粉们亲眼看到,在最后一刻引爆《各站停靠》台湾场的高潮,效果果然百分百!!重现当年演唱《红鞋女孩》时帅气台风的乃哥说;“今天年轻了十岁,好像重温了儿时的回忆,这首歌是民国73年的歌...现场应该有超过三分之二的人没听过吧?前面那位阿伯可能听过啰...”青峰立刻说:“这首歌很红啦...啊...那位阿伯是阿福的爸爸啦!”引起现场大笑,青峰现场考验“乃至尊”的摸牌功力,第一张就摸到“发”,乃哥说:“绿色的“发”,代表苏打绿会一路发!”两人还现场互相承诺,乃哥说:“看到现场满座就知道苏打绿有多受欢迎,以后苏打绿一声令下我一定到。”而青峰也回应:“乃哥要出唱片的话我写整张的歌都没问题。” 

  演唱会上除了新歌《十年一刻》之外,苏打绿还重新演绎了多首畅销曲目《就是喜欢你》、《我的未来不是梦》及《追追追》等,重新编曲的摇滚版让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一起放肆摇滚,其中翻唱自黄韵玲的《喜欢你现在的样子》是苏打绿精心挑选要献给台湾打粉的特别曲目,这也是苏打绿想对一路走来一直陪伴在身边的打粉们说的话:“我就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安可曲带来的是27日刚发行的《十年一刻现场演唱专辑》里的《无眠》(国语版),最后送上《小宇宙》为演唱会画下完美的句点。现场苏打绿宣布《各站停靠》巡演的下一站将于9月22日中秋节在杭州举行,喜欢苏打绿的内地歌迷们手脚一定要快!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