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港台乐闻

键盘手入伍“六缺一” 传苏打绿进行乐队重组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10年09月01日08:54
苏打绿
苏打绿

  自从键盘手阿龚(龚钰祺)今年3月入伍当兵,苏打绿的成员组合一直处于“六缺一”的局面。

  在香港和台湾两地分别举办过两场演唱会之后,接下来,苏打绿马上要展开大陆巡演。第一站他们将前来杭州,并且把时间定格在颇具纪念意义的中秋节。

  但目前有消息称,苏打绿可能会进行乐队重组。在保留目前的五人团队之外,有一位新成员加入。

  事实上,国外很多摇滚乐队,像滚石、Pink Floyd、Marilyn Manson等,都经历过成员替换。老牌乐队史密斯飞船最近甚至还在媒体上公开招募主唱,找人替换长期陷入毒品漩涡的原主唱史蒂夫 泰勒。

  因此,在阿龚较长一段时期内都无法归队的情形下,苏打绿如果要对乐队进行成员重组,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有圈内人士透露,因为人员不整,石博元将以吉他手的身份火线加盟苏打绿,并且在杭州演唱会上首次亮相,这也是苏打绿首次以全新的六人组合亮相。

  石博元在台湾音乐界有一定的知名度,在圈内被称为赤木老师。他此前担任过台湾另一支摇滚乐团五月天的吉他手,同时担任过杨乃文的乐队吉他手,还为陈奕迅新专辑《上五楼的快活》制作编曲,很多音乐人将他封为热血吉他手。

  据悉,他和苏打绿的主唱吴青峰私交颇深,而且他和吴青峰一样,是个幽默感十足的人。见习记者 蒋瞰

  苏打绿成员介绍

  吴青峰(主唱)

  谢馨仪(贝斯手)

  昵称:小王子、吴小青、吴清汤(限酒肉朋友)、吴青轰、吴半仙、吴美丽、吴青菜、主唱大人(限歌迷)、青轰(限吴妈妈)

  学历:政治大学中文系

  星座:处女座

  声音妖娆,忽男忽女 这是圈内对吴青峰嗓音的评价。作为主唱,吴青峰是苏打绿六位成员中最闪耀的一个,很多人都被他独特的嗓音所吸引。

  2001年在读大学时期,他结识了馨仪、小威、新哥(苏打绿第一任吉他手),一起组了苏打绿乐队,从此进入音乐圈。

  中文系毕业的吴青峰,在歌词方面有着极好的才华,写过许多“这是一首简单的小情歌,唱着我们心头的白鸽”之类充满寓意的歌词,唱尽了都市男女的青春情绪。

  就私人感情部分,吴青峰和乐队唯一的女成员馨仪曾经谈过恋爱,目前和台湾的另一位女歌手张悬是好朋友关系。尽管外界有人批评吴青峰有些娘娘腔,甚至以此质疑他的性取向,但吴青峰在歌曲《彼得与狼》中作出反击 你敢说我娘,但我敢说你比我懦弱。

  谢馨仪(贝斯手)

  昵称:壮壮、壮妞、正妹、女神

  学历:政治大学科管系研究生

  星座:白羊座

  虽然是乐队中唯一的女性,但馨仪却经常被当成男生使唤。在乐队演出时,像搬箱子这样的工作,她照做不误。但她也是乐队中经常迟到的人,因为她要花时间在化妆这件事情上。

  馨仪自认有着典型白羊座的性格 行事风格明快,追求逻辑性,她说自己比乐队中其他的男性更帅气。强韧的神经与温柔的内心,组成了馨仪的主要特性。

  问她为什么愿意混在一堆男孩子当中,她说:“我高中时参加吉他社,发现大家都弹吉他都差不多,实在很不特别。后来发现了贝斯,觉得这种乐器很不错,于是开始练习弹贝斯。”听起来很符合白羊座的那点虚荣心。

  刘家凯(吉他手)

  昵称:下流凯、香蕉凯、豆苗凯、刘天王、ladylulu

  学历:政治大学心理系,阳明大学脑科学研究生

  星座:水瓶座

  在苏打绿其他成员眼里,家凯是闷骚第一名。

  作为电吉他手,家凯在舞台上时不时会给歌迷留下深刻印象,但不是像国外乐队那样风格狂野,而是他经常会遭到主唱吴青峰的起哄,要求他当场脱衣服。

  也许是因为水瓶座的缘故,家凯对很多事情都显得有些懒洋洋。他说:“现在这样就很好,我在乐团里的角色是电吉他,位置不前不后,我也不愿意主动去做什么。”

  因为有着一颗闷骚的心,每次拍照前,家凯都要请发型师抹平他头上的那条分线,那是妈妈从小帮他梳头而留下的记忆。

  小威(鼓手)

  阿福(木吉他手)

  学历:政治大学社会系

  星座:处女座

  小威是除了吴青峰之外,排名苏打绿第二号的写歌好手。《频率》《漂浮》《暂时失控》《简单生活》等歌曲都是出自他之手。

  而在写歌之余,他平时对美食有着狂热的喜好。就连一个简单的汉堡包,小威都能研究出名堂来。比如他认为,吴青峰妈妈做的汉堡跟别人不一样,如果把肉先煎好,再和面包放在一起,肉冒出的热气会让整个面包软掉,很不好吃。“吴妈妈会先把肉跟蛋放在旁边凉一下,再组合在一起,非常美味。”

  除了美食,小威有自己的一套男人观,像男人不应该刮胡子,因为男人邋遢一点才有型。和人气极高的吴青峰相比,小威甘愿做绿叶,因为不想承受太多的目光和压力。

  阿福(木吉他手)

  学历:政治大学公共行政系研究生

  星座:白羊座

  皮肤黝黑,长相憨厚,永远微笑,这就是苏打绿这个乐团的团长阿福。虽然苏打绿平时出席公开活动,代表苏打绿出面回答问题的人通常都是吴青峰,但在网络上和歌迷互动最多的人是阿福。很多歌迷认为,“阿福有问必答,看到我们会对我们微笑,”这一点,让阿福在歌迷中获得很好的口碑。

  而且阿福也很Man,在举办演唱会之前,大家为了锻炼体力进行分组对抗赛,结果阿福以一挡三,甚至扛着吴青峰都照样举重若轻,典型的大只佬。

  时间:2010年9月22日19:30 地点:杭州体育馆

  主办:都市快报 都市周报 浙江省演出公司

  总票房:杭州剧院 0571-85987786、85933160、

  85063272、85177801(市区内免费送票)

  订票电话:0571-88398123(市区内免费送票)

  订票网站:www.piaowutong.com

  【爱情童话】

  舞台剧《向左走向右走》

  时间:2010年10月19日、20日 地点:杭州大剧院

  主办:都市快报 都市周报 天立文化 杭州大剧院

  

(责任编辑:梁丹)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