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欧美乐闻

永远的吉他之神:吉米-亨德里克斯四十年祭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赵南坊
2010年09月06日10:54
[提要]如果说迈克尔-杰克逊是永远的“流行音乐之王”,那么吉米-亨德里克斯就是永远的“吉他之神”。从七十年代开始,在几乎所有欧美权威音乐杂志评出的史上百佳吉他手中,吉米-亨德里克斯毫无悬念地高居第一。就算在他去世的40年里,我们又有了吉米-佩奇、埃里克-克莱普顿、乔-斯特里阿尼和斯蒂夫-范,但,如果你问他们,他们也会同意,能用牙齿弹吉他的吉米-亨德里克斯是吉他手们当之无愧的“精神领袖”……[我来说两句]
小吉米和父亲
小吉米和父亲

  细节:用牙齿弹吉他的由来

  1. 吉米-亨德里克斯1942年9月27日出生于西雅图,出生时他的全名是Johnny Allen Hendrix。后来他从部队被开除之后父亲将他的名字改为James Marshall Hendrix,从小到大熟悉他的人都叫他“Buster”(小鬼)。

  2. 吉米-亨德里克斯的母亲怀他的时候他父亲正好被应征入伍参加二战,直到亨德里克斯三岁时父亲才回到家中。

  3. 吉米-亨德里克斯的母亲在他16岁时因肝硬化去世。

  4. 1967年的蒙特利流行音乐节也许是吉米-亨德里克斯一生中最为传奇的一刻,他在演出结束时将吉他点燃,并作祈祷状。

  5. 吉米-亨德里克斯曾在四场演出中点燃过吉他,这个点子出自NME杂志的编辑,当时他建议吉米-亨德里克斯不要一味模仿The Who的技巧,尝试点别的花样。

  6.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乐队得以组建完全是经由The Animals乐队贝斯Chas Chandler的撮合。

  7.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的首张专辑《Are You Experienced》被永久收藏在美国国会图书馆。

  8. 专辑《Are You Experienced》里的歌曲《Third Stone From The Sun》,如果快速播放会出现吉米-亨德里克斯与查斯-钱德勒关于外星球的一段对话。

  9. 吉米-亨德里克斯被军队开除的原因并不是他憎恶战争,而是因为他在野战排的地盘里自慰且被当场抓住。

  10. 1969年5月3日,在通过加拿大多伦多皮尔逊国际机场安检时被捕,因为被发现携带有少量毒品,但最后还是被放通行。

  11. 专辑《Axis: Bold As Love》曾被吉米-亨德里克斯落在一辆出租汽车上,并且未能找回,导致专辑的A面全部歌曲需重新录制。

  12. 吉米-亨德里克斯迷幻的吉他效果灵感源自他跳伞时风从耳边刮过的感受。

  13. 吉米-亨德里克斯第一支正式的乐队叫The Casuals,后来乐队更名为King Kasuals, 因为他们发现纳什维尔有支乐队也叫The Casuals。

  14. 用牙齿弹吉他的绝技并不是吉米-亨德里克斯的首创。据他自己所说,这是在田纳西的克拉斯维尔学到的,因为在那里你必须用牙弹吉他,不然会有遭枪击的危险。

  15. The Jimi Hendrix Experience的第三张专辑《Electric Ladyland》在美国专辑榜上获得冠军,在英国登上第六位。吉米-亨德里克斯是位不折不扣的完美主义者,专辑里的歌曲《Gypsy Eyes》据说录制了50遍之多。

  16. 吉米-亨德里克斯去世后被葬在他的父亲和外婆墓地的旁边,但由于世界各地慕名而来悼念的歌迷过多,他的墓地已经严重损坏,而不得不另选它址。

  17. 吉米-亨德里克斯的墓碑上有一段关于他生前使用过的吉他Fender Stratocaster的介绍。

  18. 录制专辑《Are You Experienced》同名曲时,吉米-亨德里克斯反复将吉他部分录制多次,这首歌曲曾被Devo乐队翻唱。

  19. 吉米-亨德里克斯的经纪人麦克-杰弗瑞(Mike Jeffrey)曾安排黑手党将其绑架。最近还有消息称吉米-亨德里克斯并非死于窒息,而是蓄意的谋杀,谋杀者就是经济人麦克-杰弗瑞。

  20. 1992年,吉米-亨德里克斯获得“格莱美”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吉米-亨德里克斯经典作品试听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陈贤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