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碟不断 > 华语

刘嘉亮2010心灵专辑《疯子》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0日17:05

  辉煌并未退却,反而越发强势。张亚东曾评价他音乐奇才,曾评价他声音感化听者之美。时而洋溢,时而低沉;或传授爱,或分享痛,错综交织的生活却可以被这位音乐才子理清头绪。有时并不愿承认他便是年轻人,更愿和他成为生活中的伙伴,倾诉我的,而回复我的。

  这便是他的不同寻常,不同之处在于它承载着一位年轻人的音乐梦想,人生轨迹。他是心灵歌者,我们会为他的歌曲而动容,也会为他的音乐黯然泪下,他传递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浸入我们的心脾。

  这是一张不同寻常的专辑,不同之处在于它承载着一位年轻人的音乐梦想。他的音乐梦想很简单、很朴实,他的声音是一面镜子,听到的是你自己的心灵暗语。如果我们愿意,敬请席地而坐,感受这位心灵歌者的传化。

  青海湖畔

  幅员辽阔,草原广袤,古时素有仙海之称。这里一直被誉为心灵之归宿。蒙古语称青海湖为“库库诺尔”,意为“蓝色海洋”,在这片蓝色海洋上,刘嘉亮,由此开始。正由于这旷世之地,造就了刘嘉亮与生俱来的音乐之声。

  音乐之初

  或许,我们眼中的刘嘉亮永远是那个会笑的邻家男孩;也许你会通过《疯子》感知另一面成熟的刘嘉亮。但其实,刘嘉亮也是那个最简单、最单纯得。

  刘嘉亮自小在精神病院长大,这由于他的母亲是一名精神病医院的大夫。医院,成为刘嘉亮童年的全部,也正因为这种特殊的成长背景,刘嘉亮身边的“社会”更加洁净。善良、平静、单一、纯洁、白色,与世无争。

  陪伴小嘉亮的,除了白色和纯净的梦幻世界,更多的就是小嘉亮身边唯一色彩——“玩具”。

  除了身边简单而单纯的“社会”,玩具成为刘嘉亮整个童年的记忆。并不自信的小嘉亮,在玩具中找到了自己的归属,他可以成为它们的国王统治“世界”;可以成为它们的上尉帮助它们消灭“入侵者”;也可以成为它们其中的任何一员,扮演着自己的自己。彩色的玩具充斥着小嘉亮的全部。虽然是彩色,但在亮亮的世界,依然是白色、寂寞和孤独。

  贝多芬、莫扎特、米开朗基罗……或许艺术的辉煌,总在不寻常中创造,总在纯净的色彩中诞生,心无杂念,却使得每一个艺术的符号不染浮沉,一个音符、一步舞姿、一段文字、一种色彩。

  

  众望所归

  一首旋律动人、深情大气的歌曲在整个华人世界广为传唱,几乎家喻户晓,刘嘉亮的《你到底爱谁》在乐坛引起了巨大的反响。

  ●在2005年上市的短短一个月内,迅速成为百度音乐搜索排行榜排名前十的单曲。

  ●《你到底爱谁》连续半年多在中国移动的12530移动音乐排行榜的榜首位置,创下了该榜从推出至今的记录。2006年3月,经过相关法律调查评估表明,《你到底爱谁》这首单曲在中国的数字音乐市场创收高达数亿元人民币,成为华语流行音乐有史以来,创造最高财富的传奇单曲。这首单曲至今仍在十佳单曲中位列前茅。

  ●2009年4月《男人的眼泪》专辑歌曲再次荣登各大排行榜及12530榜首。

  ●内地——2006——2009年间包揽华语乐坛各重大奖项近百个。

  ●海外——他的歌迷分布全球各个城市,自美国个人音乐会之后,亮相大中华市场的刘嘉亮,多次在海外举办签售会、演唱会,红遍内地,香港、台湾、马来西亚的刘嘉亮,也是除那英以外内地第一位登上台湾红人榜榜首的华人男艺人。

  时隔,至2010年,刘嘉亮众望所归,在经历成长之后,一个依然带有顽童气息的熟男刘嘉亮重新回到我们的身边。久违的刘嘉亮再次以其优质的声音,洗礼着我们的耳膜。我们不得不赞叹刘嘉亮的才华横溢,不得不告诉他们,这就是刘嘉亮;歌迷们的亮亮。

  音乐是刘嘉亮的一切,甚至超越了他的生活。刘嘉亮的声线细腻、清澈,透有些许晶莹,便会使听者舒缓、安逸。刘嘉亮的声音是温暖的,却又不失清爽,总会让你感受如四季恒温般的爽意,丝毫不会觉得冗沉或激亢。

  2010,张亚东亲自操刀 塑造熟男刘嘉亮

  专辑《疯子》——刘嘉亮心灵传教的又一力作,钦定2010年夏中盛大开幕。张亚东的亲自操刀制作,也为刘嘉亮的专辑平添不少色彩。对于我们,在关注更多歌手外质之时,或再多体味歌手的本体。《疯子》这张专辑也恰巧让我们有幸,全盘熟解刘嘉亮。

  成熟间不乏柔情的刘嘉亮,让我们感同身受的成为他的忠实听者,无论科尔沁夫或是张亚东,心灵传教是他们给予刘嘉亮的代言词,可以把旋律和情感完美结合的音乐人,非刘嘉亮不可。如此细腻的音乐品质,早已成为乐坛中的音乐奇葩。

  一路走来,刘嘉亮从一个懵懂的小男生成功转型音乐熟男。用刘嘉亮的话说,熟男更有味道,更能体会“爱”,对于这些极富有感情色彩音乐,拿捏起来会比几年前更精准。

  熟男刘嘉亮,体验着人生中关于“爱”的悲伤、幸福和痛楚。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