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你就是英雄》将成金波演唱会最大动情点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4日07:11

  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被自己的亲密战友,舍己救人的英雄——孟祥斌事迹深深感动,金波把这份深深的感动融入了《你就是英雄》的歌声,唱出了对英雄的深深敬意。英雄的精神感动了中国。2010年9月25日,在人民大会堂《向祖国敬礼》演唱会上,孟祥斌的妻子将受邀到现场,成为晚会最大动情点。

  2007年,孟祥斌同志当选

  CCTV“感动中国年度人物”,他的行为感动了感动了全国。2007年11月30日,孟祥斌与妻女在金华市区的婺江边散步,突然看到一名年轻女子跳江自杀。孟祥斌毫不犹豫地跃入零摄氏度左右的江水中营救,结果轻生女救了上来,自己却再也没有上来。当地群众被孟祥斌的事迹所感动,纷纷以不同的方式哀悼、追忆英雄。

  孟祥斌同志1979年4月9日出生于山东省齐河县刘桥镇刘桥村一个农民家庭,高中毕业后便参军,立志要当一名优秀的军人。在部队,他坚持学习,2005年凭借着优异的表现,被选拔进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工程学院进行“专升本”学习,毕业后成为第二炮兵部队某旅机要参谋。事发后,他所在的部队领导为失去这么一位优秀的军官感到痛惜不已。

  孟祥斌的英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著名词作家云剑无法抑制心中的感动,拿出纸和笔,一气呵成地写下了“纵身一跃/跃上人生的高峰/无畏的背影/留下岁月的感动/就在亲人的注目里/你印证了军人的忠诚……/奋力托举/举起最纯的真情/壮烈的瞬间/天地为之也动容/就在人们的泪光里/你让生命融入了永恒……”写完之后,他立即打电话给著名军旅作曲家胡旭东。此时,胡旭东也正在寻思着写一首曲子来赞扬英雄,当他拿到这首词后,孟祥斌奋不顾身的跳跃就像音符一样在他脑子里盘旋,他抑制住自己的悲恸,一次次吟唱着曲子。当曲子创作完成后,许多“大腕”都想来演唱。但云剑和胡旭东想找到一个最合适的人来赞颂英雄的伟大,他们认真研究多位歌唱家的风格,最终确定由二炮青年歌手金波来演绎这首歌曲。他们认为金波高昂又不乏柔情的演唱最能体现英雄的勇敢和纯朴。当金波得知自己有幸演唱这首歌曲后,异常激动。作为一个军人,他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但这次在录音棚里,无法克制自己的感动,他流泪了。于是这首当代的英雄赞歌——《你就是英雄》诞生了。金波还曾亲赴孟祥斌的的家乡演唱,宣传英雄的事迹,弘扬英雄的精神,感动了英雄家乡的人民。英雄的孟祥斌感动了中国,英雄赞歌——《你就是英雄》也迅速红遍了中国。《你就是英雄》将成为《向祖国敬礼》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的最大动情点。

  胡旭东作为《向祖国敬礼》人民大会堂演唱会的音乐总监,近日也备受媒体关注。胡旭东作为一名专业的军旅作曲家,多年来创作音乐作品千余件,发表发行百余首作品,如吕继宏的《左邻右舍》、阎维文的《骆驼草》、张也的《朋友的问候》、韩红的《当兵就是这样的人》、李丹阳的《最红最美的旗》、宋祖英的《心中的太阳月亮》、谭晶的《无玫瑰的夜晚》、刘斌的《咱们中国人》等。他的作品在全军全国重大比赛中多次获奖,在军中先后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多次受到嘉奖。他多次参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歌舞晚会及文化部、公安部、双拥、老干部、文联春节联欢晚会等,并多次担任大型晚会的音乐总监,曾为多部电影、电视剧谱写主题曲。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