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和他的战友们 吹响“向祖国敬礼”的集结号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7日08:23

  2010年9月25日晚,著名青年歌唱家金波携手他的战友将在人民大会堂放声高歌,用优美、浪漫、庄严的旋律向祖国致敬,抒发当代军人的爱国热情和军旅情怀,诠释新时代军人“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献身使命,崇尚荣誉” 的核心价值观,表达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

  金波的军歌之路带着些许幸运和传奇。毕业于湖北省艺术学校歌剧班的他,受到了严格、系统的美声和民族唱法的训练,并参加过多部歌剧和电视剧的演出。后来,热爱音乐的金波改行,走进流行歌坛,一曲《大妹子》唱响大江南北,广为流传。1997年,金波签约广东省唱片有限公司,同年演唱的《老转歌们儿》获全国九十年代征歌一等奖,在全国部队官兵中广为传唱。从此,金波便在自己的音乐之路上,凭着自己的勤奋、真诚和实力赢得了事业的辉煌和胜利。金波大气、炉火纯青、铿锵有力的演唱风格受到导演的赞赏和群众的喜爱。幸运的是,2005年12月,金波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部队首长的赏识,被特召入伍,成为一名军旅歌手,硬朗、柔情的演唱,道出当代军人的磅礴气势和浪漫情怀,很快成为全军官兵们最喜爱的歌手。

  金波的歌曲情真意切, 大气中不乏细腻。“当兵的兄弟四海为家,官兵友爱传佳话,军营是个大熔炉,锤炼了你我他……,只要祖国需要我,流血流汗都不怕,都不怕……”,当兵的兄弟离开家乡和亲人,将自己的生命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蝴蝶花间飞,桃花醉了春水,班长的红玫瑰,窗台上吐芳菲,一颗青春的心,开在火热连队,看那男儿的肩膀担起如山重任,班长的红玫瑰花开美丽为了谁……”使命中的浪漫更加美丽,尽显铮铮铁骨背后的儿女柔情。 “向妈妈问声好,向祖国敬个礼,雪域高原有我们留下的身影,向妈妈问声好,向祖国敬个礼,边防哨所有我们站岗巡逻的足迹……”一个儿女对母亲诉说自己对祖国的责任与使命。

  金波不仅在音乐上孜孜以求,精益求精,还积极投身到公益事业上。多年来,他用自己的真诚和行动赢来了社会的尊重,成为一个名符其实的“爱心大使”。每年的除夕,金波都会到福利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唱歌,在2005年,他被北京市第五福利院特聘为名誉院长; 2007年1月,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慈善事业的最高荣誉——“中华慈善事业突出贡献奖”;2007年5月,被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特聘为“光华仁爱工程”公益活动的爱心大使;2007年6月,被中国扶贫基金会特聘为“爱心大使”;2007年12月,被红十字基金会授予农民工援助基金爱心天使称号……

  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演唱会一直是金波的梦想。功夫不负有心人,金波终于如愿以偿,2010年9月25日,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金波将用自己的歌声歌唱当代军人的新风貌。来自海陆空、二炮、武警、总政等文艺团的大腕儿们,如杨洪基、宋祖英、阎维文、郁钧剑、刘 斌、戴玉强、吕继宏、蔡国庆、吕薇、佟铁鑫、 耿莲凤、张暴默、于文华、朱时茂、潘长江、谭晶、 韩 红、甘萍、李 琦、王丽达、梦 鸽、李丹阳、陈思思、林 萍、哈辉、张华敏、凤凰传奇、雷佳、吴娜、李飞、唐剑、卫晨霞等大腕现肠助阵,强大的明星阵容将会为演唱会带来更多的惊喜。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