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著名歌唱家金波:歌要唱得好,人要做得好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10日17:03

  9月8日,著名歌唱家金波应邀出席第三届中国•敦煌(国际)葡萄节开幕晚会,并现场演唱自己的成名曲《大妹子》,引起了广大观众的的强烈反响。敦煌人民广播电台对金波进行了专访。

  谈到自己的歌唱事业,金波一遍遍地强调自己的幸运。他说当歌手是很多人的梦想,而自己却有幸能以歌唱为事业,一步步发展起来。2005年,金波受到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首长的赏识,被特召成为的一名军旅歌手。

  他明白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歌手,勤奋和唱功远远不够,关键是要把人做好。如果一个艺人的人格品质无法取得别人的认可,艺术生涯是非常短暂的。金波时刻都在严格要求自己,抱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生活。当被主持人问到军旅歌手和普通歌手的区别时,金波最大的感触是纪律性强,政治觉悟高,因为在部队里,自己会经常陪国家领导人出访,这时的自己不仅代表个人,还要代表国家。

  金波现在的生活很幸福,他说这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各级领导的关怀、朋友的支持和关心,所以他现在最大的希望是力所能及地为社会、为部队、为弱势群体服务。金波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儿子,现在和自己的老母亲一起生活,他感谢父母给自己健康的体魄和一幅好嗓子,他经常告诉自己身边的朋友要好好孝顺自己的父母,怀着感恩的心生活。

  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主持人说到有一名叫张艳的粉丝希望能得到金波的照片和亲笔签名。张艳是一名残疾女孩,非常喜欢金波的歌曲,喜欢他豪迈的演唱风格。当张艳知道自己能和金波通电话时,非常激动。在电话里,张艳说到自己常常为身体感到忧虑,但还要快乐地生活,要给周围人的带去快乐才是最大的快乐,金波为她这种不屈不挠的乐观精神深深感动,金波对张艳说,没有痛苦幸福就不会甜蜜,没有四季春天就不会美丽。并现场为张艳深情演唱了《一起向远方》。金波答应送她一台电脑,让张艳学有所长,更从容地面对生活,战胜困难。这一幕不仅感染了现场采访的记者,也通过电波感染了敦煌人民,甘肃人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媒体得知此事后,立刻联系敦煌人民广播电台,决定深度报道,宣传这一感人的爱心故事。

  著名爱心歌手金波表示,如果条件许可,将邀请残疾女孩张艳作为特殊嘉宾参加9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向祖国敬礼——金波和他的战友们”演唱会。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