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金波携手解放军6916“砺剑”合唱团 唱响大会堂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9日09:07

  2010年9月25日,《向祖国敬礼》--金波和他的战友们北京演唱会将在人民大会堂盛装开幕。著名歌唱家杨洪基、梦鸽、张暴默等鼎力加盟。郁钧剑、刘斌、戴玉强、吕继宏、蔡国庆、吕薇、佟铁鑫、耿莲凤、于文华、朱时茂、潘长江、谭晶、韩红、李琦、王丽达等演艺明星将现场助阵。中国人民解放军第6916“砺剑”合唱团也将有精彩表现。

  中国人民解放军6916“砺剑”合唱团成立于2006年5月,是一支由有着“两弹一星”优良传统的职工队伍组成的四部混声合唱团,在军内外有广泛影响。著名军旅歌唱家金波高度评价这支合唱团,金波说,解放军6916“砺剑”合唱团有“三高”。第一、政治觉悟高。合唱团有着“两弹一星”优良传统,团员有为国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老职工和退休职工,有中层领导干部、一线生产工人、科技人员和机关管理人员,也有刚入厂不久的大学毕业生,合唱团目前有成员100多人。合唱团成立以来,弘扬老军工的优良传统,坚持利用业余时间组织排练。第二、音乐素质高。合唱团多次参加军内外演出,多次获得大奖。2007年在河北省国防工业系统“八一颂”军民联欢会的演出活动中获优秀组织奖;2008年4月在省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艺汇演企业(行业)界文艺汇演比赛中获第三名;2009年10月在由全国总工会、中央电视台、中国文联、中国音乐家协会等四家单位组织的庆祝建国60周年“向祖国回报”全国产业(行业)系统职工歌咏比赛活动中获得铜奖;2009年9月在二炮组织举办的“军歌嘹亮颂祖国”歌咏大会上获得最高荣誉;2010年9月在二炮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演唱会上又有出色表现,等等。第三、社会评价高。合唱团与多位军内外著名歌唱家多次合作,均受到好评。合唱团多次受到部队首长和地方领导表扬,赢得部队官兵和人民群众喜爱。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