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2010陈绮贞北京演唱会 > 2010陈绮贞北京演唱会 最新动态

陈绮贞开唱整晚自我陶醉 舞台布置成教室(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0年09月19日08:54

  北京娱乐信报9月19日报道 昨晚,已经两次在京开唱的陈绮贞再次站在北京的舞台上。工体馆变成了课堂,整晚“陈老师”或坐或站在“讲台”上自顾自地浅吟低唱,“讲台”下,数千观众静静地聆听。

  昨晚的工人体育馆,一面舞台三面看台的格局就像一间巨大的教室,19时30分,当最后一声“上课铃”声响过之后,陈绮贞出现在一个巨大的纱幕后面,精灵般清澈单纯的歌声透过纱幕轻飘飘地送到观众耳边,台下,有歌迷朝着纱幕后的那个影子高喊“陈老师”、“陈老师”。纱幕落下,披肩长发白色长裙的陈绮贞坐在琴凳上与对面钢琴旁的李泉玩儿起了“双钢琴”,珠联璧合的演奏引来一片掌声。陈绮贞是“自我陶醉”型歌手,话不多互动很少。台上,陈老师或站或坐或怀抱吉他,或闭目低吟或仰面长歌,不管你千呼万唤地叫着“陈老师”,依然是“你喊你的,我唱我的”。那个潜台词显然在说:“嘘——这儿是课堂,听话,听老师讲课。”陈绮贞不是周华健,听她唱歌只需要静静地听,现场每个人在歌声中相互分享那一份真实的小感觉小心情就够了。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娱记快评

  从小众到大众

  出道多年,陈绮贞被京城观众广为人知只有三年。三年前,陈绮贞初登北京舞台,尽管那时她已经开始走红,但主办方依然担忧不足三千个座位的北展门票能否卖得出去。仅仅三年,工体、首体已不在话下。从小剧场到大场馆,从当初的小众歌手到如今的大众情人,这位音乐才女用一首首征服人心的旋律、用不受外界浮华世界所扰的创作态度,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走着自己的音乐之路。她的奇迹,完全有赖于自己的厚积薄发。

  在这个心浮气躁的年代,乐坛也鼓噪着太多心浮气躁的氛围。很多歌手刚刚入行或者小有成就,就想平步青云,只唱了一两首歌就想开个唱,急功近利的心态使得很多人变得扭曲变得不可理喻。奇迹不是不能够发生,但是一口吃个胖子也万万不能。想创造奇迹,陈老师是个榜样,坚持个性、不为外界所扰,然后就是耐得住寂寞。

  

(责任编辑:小书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