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校长韩红再访地震灾区 出席龙居小学开学典礼

剪裁仪式
2/7

剪裁仪式

2010年09月21日10:03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9月20日,四川省德阳什邡市龙居中心小学重建后第一次开学仪式。这所在2008年汶川地震中损毁的小学,历时两年完成重建。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起捐助了校舍重建的藏族歌唱家、军人韩红,作为荣誉校长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迎来新学期。

  2008年5月12日,汶川地震发生,位于四川省德阳什邡市的龙居中心小学校舍轰然倒塌。全校700余师生中,69人遇难。赈灾发生第一时间,韩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的公益品牌“韩红爱心行动”,迅速募集善款及救灾物资,赶赴灾区,进行紧急救援。

  正是在第一次灾区之行,韩红亲眼目睹了失去校园、师友、亲人的孩子们,在学校劫后废墟上,韩红失声痛哭,并许诺帮助孩子们一起共度难关、重建校园。此后,在2008年四赴灾区的过程中,韩红三次到达什邡,慰问学校师生,并与孩子们建立了友谊和信任。一年后的2009年 5月12日,韩红与中国扶贫基金会总计为小学校募集善款330万元,开始了小学的重建工程,韩红作为学校的名誉校长,出席小学的奠基仪式。

  在灾难发生两年零四个月之后,崭新的龙居小学校舍建成。孩子们的老朋友韩红再次出现在什邡,与孩子们一起,参加开学典礼。韩红对记者说:“我跟这些孩子打了两年多的交道。今天,看到孩子们走出灾难阴影,笑得这么开心,这些年的所有努力和付出,全都在今天得到了回报”。

  “汶川地震的时候,我跟我的爱心行动团队第一时间到了现场,亲历了整个救灾过程。只有身临其境,你才会知道,一个人的力量在大自然的灾难面前有多么渺小。也正是因为那一次,颠覆了我整个做公益的观念”。谈起自己对公益的理解,韩红说,“倘若说那之前,我以为慈善就是我和我身边的人,力所能及地捐钱捐物,帮助需要帮忙的人。那么,在08年之后我认识到,公益是不是一个人或一个组织能够完成的工作。这也是韩红爱心行动未来的方向——通过韩红作为一个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去持续地行动,传播我们的公益观念,让更多人加入进来,汇聚爱心”。

(责任编辑:news)

     跳转至: 页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