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试听:羽泉 - 月光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7日17:10 | 我来说两句 (0)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听说

    当我们还是婴儿的时候

    在妈妈子宫里看到的颜色

    就是月光的颜色……


    《月光》,2010年,羽泉温暖吟唱,两个成熟大男人,用悠缓抒情的节奏,撩动心弦,缓缓的讲述着我们的心事:是什么力量让我们坚强,是什么离去让我们悲伤?奏出的每一个音符,跳跃在心上,让我们彼此心意相通,有人说,这首歌太伤感了,有人说,这首歌有点催泪,羽泉说:它很温暖,因为,“爱,让我们变坚强。”

    温暖歌曲入骨吟唱

    遥远的地方,眺望的目光,古老的歌谣,温情的吟唱,向来冲击力十足的羽泉这次放弃了在乐感和歌词上给人的绝对力度,选择了温情的旋律,在淡淡的吟唱中传递每个人在生活中游离的状态。两个硬朗的男人,浅声吟唱“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别忘了故乡”。成千上万的游子,是什么付出让我们坦荡?什么结束让我们成长?道尽生活的矛盾与无尽的哀伤,歌曲没有尖锐的锋芒,却直指人心。优美的旋律,无穷的回味,离开太久的故乡,我们还在彼此相守,犹如月光,照耀你,也照耀我,这一刻,月光是暖的……羽泉这次用涓涓的感情细流,渗入到每一丝纹理之中,唤起人们心中最原始的共鸣,这是从内而外的利器,更胜于毕露的刀锋。

    这是一首淡淡的歌,淡淡的旋律,淡淡的歌词,淡淡的吟唱,羽泉说必须通过更“人性化”的方式来诠释这首歌,它让我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想起那些被我们暂时遗忘的点点滴滴,因为大家都是普通人,歌曲传递的两面性,如同当下每个人对生活的态度,用面具伪装自己,却怎么也伪装不了那颗渴望温暖,彼此守护的心。它能打动谁,是那个正在沉思中的人么?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把心照亮。羽泉用最真实的情感,过滤出最温暖的旋律,对那些用心生活的人说:就算你什么都没有了,不怕,还有月光陪着你……

    开创娱乐营销新典范  24小时MV拍摄全动员

    在制作这首歌的过程中,羽泉毫不避讳的说自己都感动得哭了,为了使MV的拍摄更贴近生活、更生动,羽泉邀请网友出镜,让他们都成为新歌发布的载体,这支MV用了一天的时间拍摄制作完成并且在当天发布,是迄今为止从拍摄到发布用时最短的MV,也是有史以来最大胆的一次体验,它用微博作为唯一渠道,完成了全部的拍摄内容召集。

    羽泉在自己的微博上第一时间发放歌词和海报等内容,分享给听众,让听众第一时间了解到《月光》的动态,同时也通过了微博求助,在拍摄当天用微博作为唯一的途径获取当事人的信息、征集拍摄道具以及一些有难度的物件,网友提供了各种温情故事线索、地点、路线、及承载故事内容的重要道具。9月20日当天,羽泉探访了“天使妈妈团”看望缺少双亲的有生理残缺的小朋友们、在“来福小院”关心被李阿姨收养的流浪的小猫小狗、帮助安贞桥下以一个小摊子撑起全家生活的老大姐卖东西、为一对令人羡慕的老大爷大妈完成一个多年的愿望,为在校学生送上中秋祝福等等,不仅在节日来临之际带去了温暖,更带去了众多网友的问候。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羽泉在第一时间把所有的动态都及时的分享给网友,通过大家的帮助完成了所有的计划,虽然其中几次出现信息缺失的惊险,让大家为活动的顺利完成捏了一把汗,不过好在事情都基本顺利的完成。拍摄过程虽然很辛苦,但羽泉二人却甘之如饴,认为这才是自己所想要做到的:用羽泉的号召力让更多的人得到关爱,让所有的人在这个看似冷漠的社会中回归,呼唤出我们心中最温暖、最柔软的那一部分。

    此次羽泉采用全新的方法进行歌曲MV的拍摄,也创下了数项新的纪录,包括全程使用网络与外界沟通获取信息、在一天之内拍摄完成,故事构架完全取决于网友等等,而MV画面也全部通过诺基亚N8手机拍摄完成。这个全新的模式让喜爱新奇的网友们也大为感兴趣,从活动召集之初到结束,参与互动网友突破二十万,其中不乏羽泉的明星朋友们的加盟,谢娜更是在紧急时刻贡献了自己珍藏的怀旧手表。全民参与使单纯的MV拍摄成为了一次运用互联网新媒体新渠道的营销事件,不仅获得了非常完美的互动效应,更获得了广泛的口碑传播,堪称娱乐事件营销的新典范。

《月光》

作词:刑天溯 作曲:刑天溯 演唱:羽泉

哦~月光洒在每个人心上  为想家的人照着亮
哦~离开太久的故乡 和老去的爹娘
哦~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
哦~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 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 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 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 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 让我们成长

哦~迎着月色散落的光芒 把古老的歌谣轻轻唱
哦~无论走到任何的地方 都别忘了故乡

是什么力量 让我们坚强
是什么离去 让我们悲伤
是什么付出 让我们坦荡
是什么结束 让我们成长

是什么欲望 让我们疯狂
是什么距离 让我们守望
是什么誓言 让我们幻想
是什么风雨 让我们流浪

哦~月亮高高挂在了天上 让回家的路有方向
哦~离开太久的故乡 好想回去见爹娘
离开了太久的故乡 快快回去见爹娘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