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大星:音乐节是魅力城市的先知先觉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8日11:23
沃石唱片总裁大星
沃石唱片总裁大星

  最近几年,尤其是今年的十一期间,北京、丽江、武汉、厦门、镇江……从来没有哪一年的十一黄金周聚集过这么多的音乐节,而回顾记忆中的音乐节,从北京的迷笛音乐节,到张北音乐节,再到刚刚结束的海宁潮音乐节,每一次相聚无不是年轻人盛大的节日。近日,沃石唱片总裁大星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说,音乐节不仅仅只是听人唱歌那么简单,人们在借音乐狂欢的同时又发现,音乐节其实可以办成一场以音乐为主题的庙会,每到一处,人们总会找到与之互动的切入点。

  大星说:“对于真正的歌迷,音乐节真正带给大家的是视觉和听觉上的享受,很多音乐节上的歌手都唱摇滚乐,因为其特有的澎湃气势和强大的冲击力,会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随之歌唱和舞蹈,当平时难得一见的歌手明星,出现在前方不远的舞台上,那种近距离的互动简直就是一次明星与歌迷的万人大派对。”

  作为唱片公司的总裁,大星对音乐节与音乐产业的促进方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音乐节是唱片产业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众所周知,唱片业随着网络时代的来临,由于资金回拢困难显得日益萧条,大家都在为音乐产业的发展寻找突破口,而音乐节无疑就是这样一条出路,时下音乐节的井喷也正前所未有的显示着它所创造诸多价值,凭借音乐节歌手可以展现最原创的音乐作品,获得更多真唱的机会,接近最需要他们音乐的受众群体。在刚刚结束的海宁潮音乐节上,除了唐朝乐队、许巍、老狼几个市场不错的歌手之外,更多的新人乐团登上了舞台,而这些给他们的除了经济上的回报,更多的还在于对他们坚持音乐道路的肯定,后者关乎他们的自信和尊严。”

  此外,还有一些城市的相关部门一直在与沃石唱片取得联系,谋划筹办音乐节的项目,在音乐与城市发展的关联上,大星说:“音乐节在城市与文化相结合的品牌效应上也相得益彰,音乐节和旅游结合是它的最大卖点。一场策划成功宣传到位的音乐节不但能提升自己的文化认知度,同时也会带来汹涌澎湃的旅游商机,张北音乐节上,满眼的外地车辆,满耳朵的京腔京韵,甚至有很多北京人包了大巴专程前往,文化、交通、商业、餐饮……无疑,音乐节在人们的狂欢热情之下,多赢给它的成长注入了强心剂!”

  遍地开花是一件好事,无论是中国的北方还是南方,所有的年轻人都一样,他们向往积极向上乐观开朗的生活,在户外的音乐节上,听音乐,喝啤酒,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乐哉悠哉,更何况音乐节还会带给我们的城市更多更多?中国有那么多有魅力的城市,尝试一下音乐节,绝对是一个魅力城市的先知先觉,但千万别等到这种势头如强弩之末时再觉悟!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