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亲笔为歌唱家哈辉赋诗朗诵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09日11:37
右为哈辉
右为哈辉

哈辉
哈辉

  近日,在以色列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贝特锡安古罗马遗址剧场内,我国著名新雅乐歌唱家哈辉成功举办了她的“花间十六韵——新雅乐世界巡演”以色列站的演唱会。

  作为国学推广大使和孔子基金会的形象大使,哈辉特意选择了在孔子诞辰日举行自己的演唱会,而选择以色列,也是因为今年是中以建交18周年。在演出当天,87岁高龄的以色列总统佩雷斯乘坐专机从耶路撒冷来到演唱会现场观看哈辉的新雅乐演出。

  在演出的国庆招待会上,佩雷斯总统上台发表了贺词,积极肯定了哈辉这次演唱会在促进两国友谊发展和文化交流中所起到的重要意义。对于用音乐艺术的形式来传扬孔子的“礼乐”思想,佩雷斯总统给予了哈辉高度的赞赏,并表示自己曾经深受孔子儒文化的影响。

佩雷斯总统
佩雷斯总统

  一番讲话过后,佩雷斯总统打开一张诗稿在众人面前亲自朗诵了他有感而发特意为哈辉及其新雅乐写的一首名为《中国旋律》的诗。佩雷斯总统的秘书特别强调指出总统写诗的时间是在凌晨四点,当时总统突然来了灵感,于是起身挥笔写下了这首流畅的诗文:“她像心灵的跃动,像朱唇的亲吻。她像青葱的春天,像缠绵的秋天。她是远古传颂的福音,是烂漫绽放的红樱。她是源远流长的长江,是美幻空灵的悠笛。她令人欢悦、令人成长,令独乐乐、与众乐乐,皆乐。”

  对于哈辉在演唱会上传神演绎的中国新雅乐,佩雷斯总统表示自己和场内的三千多位观众一起陶醉于如丝如弦的中国古典音乐中,几次被其打动,并不断地和观众们一起鼓掌。当哈辉用纯熟的希伯莱语演唱以色列家喻户晓的歌曲《桉树林》时,台下的佩雷斯总统和很多观众感动得纷纷落泪,更是随着哈辉一起哼唱《桉树林》,场面非常令人动容……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