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章丽献声亚运金曲发布会 被授予“青年营大使”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3日17:16


  10月11日上午由国家体委、广州亚运会组委会举办的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金曲15首入围歌曲发布会在北京theone剧场隆重举行,并选定《欢聚青春》为亚运会青年营主题曲,此歌曲由著名音乐人崔恕填词(孙俪《爱如空气》),浮克作曲(陈明《快乐老家》),歌手章丽、林志颖共同演唱。

  活动现场由于林志颖拍摄电影抽不出时间,章丽独自在现场演绎了《欢聚青春》中英文版,这首慷慨激昂的青年营主题曲,将发布会现场带入了一个高潮。亚组委随后授予章丽和林志颖本次16届亚运会“青年大使”荣誉称号。此后在亚运会期间章丽将和林志颖一起担当起“青年大使”的职责,呼吁更多的青少年一起来参与广州亚运会,并且融入青年营和亚洲更多国家的青少年一起互动交流,让亚洲其他国家的青少年能感觉到我们国家青少年的热情和活力。

  谈起这首由国内著名音乐人崔恕作词,浮克作曲的青年营主题曲,在现场众多记者的采访中,章丽表示她非常喜欢这首激情有活力的歌曲,她今年从美声转战流行歌坛自己还是一个新人,希望能通过这首亚运歌曲让众多青少年认知和喜爱。至于有记者提到和青春不老的林志颖一起合作什么感觉的时候,她非常兴奋的表示,小志哥这么多年了看不出一点苍老,真不知道他是怎么保养的,和青少年站在一起也不会觉得小志哥很苍老。对于此次能被亚组委选中演唱这首歌曲?章丽表示,许多权威音乐人老师的推荐让并不被大众认知的她有幸参与进来。

  章丽出生于江西,于200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美声系,师从金铁霖、马秋华教授。现就职于煤矿文工团,成为独唱演员。先后参与《同一首歌》《欢乐中国行》等大型演出。并且作为江西近年来最有才华的一位新人歌手,参与了2009年央视元宵晚会。如今跨界流行乐坛,新专辑集合众多国内外一线制作团队,并且被国内众多音乐人力挺,江西歌手章丽正在筹划的新专辑年底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