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晨报:林肯公园新专辑 太阳照常升起?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8日08:26

  在所谓的新金属世界里,林肯公园(LINKINPARK)并非地位显赫,事实是他们一直就不遭评论者待见,你只要看下ALLUMUSIC等等音乐网站的评分就可以知道,但这并不影响他们受到全球无数的荷尔蒙分泌旺盛的青少年的追捧,在评论和市场截然相反的声音中,林肯公园走过了自己的第一个十年。

  上网络搜索关于 《A THOUSANDSUNS》的材料,最先见到的是他们的这张新专辑销量低迷的消息,主唱CHESTERBENNINGTON对此的解释是时代不同了,至于是乐队的影响今不如昔还是唱片工业日薄西山,他语焉不详。

  说到底,林肯公园就是摇滚乐或者新金属乐坛的超级大偶像,而现在,他们长大了,根据乐坛规律,他们不再像以前那样广为注目实属正常。

  同时,另一个规律也完全适用于《ATHOUSANDSUNS》:当一个偶像组合成熟后,他们试图用诚意做出且的确是做出了一些属于自己的声音时,往往遭遇到少人喝彩的局面。

  金属味没了,电子味重了,喧嚣和嘶叫少了,低吟和清嗓多了,快版节奏减去几分,慢歌旋律加重很多,《ATHOUSANDSUNS》让很多人疑惑,这还是以前他们喜欢的那个LP吗?当然不是,有的只是今天的LP,他们显然想让自己更成熟更内敛,无论音乐还是歌词,都不再如往日般荷尔蒙四溅,试图把原本的激情用更为宽广深邃的方式表达出来。

  在此之前,我最爱的LP的作品,是上一张中的《SHADOW OFTHEDAY》,这一张里是《IRIDESCENT》,喜欢的理由是两首作品的节奏和感觉都令我想到U2。对于U2,1984年的《UNFORGETTABLEFIRE》专辑,是U2的第四张专辑,出色的音乐和自觉的态度将U2带入一个崭新的时代,而现在,同样是第四张,同样是一个林肯公园,《ATHOUSANDSUNS》是否会成为他们的分水岭?

  从男孩到男人,《A THOUSANDSUNS》给出的是林肯公园的独立宣言,他们希望从盲动主义者走向自觉的摇滚乐团,希望从无因的反叛成长为有良知的反抗。上一张,林肯公园敲响末日的警钟,这一张,他们当然非常渴望迎接属于自己的新的太阳。

  歌迷似乎用销量来对待林肯公园的这次转变,对于他们的成长,不少歌迷不见得喜欢,有些事就是这么事与愿违,属于林肯公园的太阳,是否照常升起?

  关于专辑的名字,我本来觉得翻成《灿烂千阳》挺不错,不过在豆瓣上看到一位牛人的翻法,顿时惊为天人,“ATHOUSAND”翻作一千次,“SUN”直译为日,两词前后倒装,连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