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参演音乐家专访:A-Q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8日10:37
A-Q乐队
A-Q乐队

  爵士乐为梦想而生

  乐队以来自美国的长号手Matt为核心,突破传统爵士乐的束缚,致力于对现代多元素爵士乐的探索。融合了多种西方民族风格,尝试运用多种音乐元素,多种节奏去演绎当代音乐。乐队由长号Matt饶孟志、萨克斯刘小光、钢琴Christophe Lier、吉他戴夫、贝斯大中、鼓Scott Silverman、歌手奈瑟琳组成,活跃于北京爵士圈,在京城众多俱乐部、酒吧演出,赢得了许多爵士乐迷的欢迎。此次受邀来到九门国际音乐周,他们如是说:

  1. 是否喜欢爵士乐?哪些关键词来形容爵士乐?您经常听的音乐风格还有什么?

  非常喜欢。自由、严谨、变化是爵士乐的关键词。我们平时还会听一些古典音乐,实验音乐,融合音乐。

  2. 您认为爵士乐与您生活的哪种环境或哪种状态最贴合?

  说实话,爵士乐很难形容得好,是一种无法形容的音乐,就因为这一点爵士乐才别具魅力,我非常为之着迷。

  3. 您认为爵士乐最适合用哪种方式欣赏?CD、现场或是其它?

  CD 和现场都适合,爵士乐很随意,不需要规范什么,要求什么。

  4. 最典型的爵士乐乐器(如果人声也算作一种乐器)?

  萨克斯和钢琴。

  5. 印象最深刻的跟爵士乐相关的记忆?

  2007年的一个晚上,在东岸咖啡酒吧,看了顾中山和他的来自上海的乐队在一起即兴玩的几个曲子,从半夜一直到天亮,那个夜晚实在太美妙了。

  6. 如何看待爵士乐在中国的发展?

  虽然爵士乐是小众音乐,但是我对爵士乐还是保持乐观的态度。爵士乐手会越来越多,真正的听众也会越来越多。

  7 如果可以,请说一句对九门爵士音乐节的祝福。

  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永远坚持下去就是最好的!感谢九门国际音乐周创办人黄勇老师!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