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 第五届九门音乐节 最新动态

九门国际音乐周参演音乐家专访:新空气乐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18日11:13
新空气乐队
新空气乐队

  九门带来的新空气

  在北京新空气管弦乐团的组织和推动下,新空气爵士乐队(New Air Jazz Group)成功组建,由Nicholas Smith先生担任艺术总监。除了主流的标准爵士乐演奏以外,多元化的演奏风格始终是该团坚持的方向,并尝试了不同类型的演出。乐队成立至今长期在北京CD Jazz Cafe担任驻场演出,并在北京、上海、天津、厦门等地参加了主流爵士乐的商业演出;2006年与荷兰爵士音乐家Johan Rooze在北京举办爵士音乐会;队员也以个人身份应邀参加了2006北京国际“九门”爵士音乐节、2007德国汉堡国际爵士音乐节与2007北京国际管乐节演出;

  2009年在上海参与演出了俄国作曲家斯特拉文斯基的《士兵的故事》;2010年在北京和天津参与演出了英国作曲家戴维•范沙威的《非洲之歌》;2010年与爵士钢琴家、教育家Håkan Rydin合作参演第二十九届世界音乐教育大会开幕式音乐会。

  1. 是否喜欢爵士乐?哪些关键词来形容爵士乐?除了jazz以外,您经常听的音乐风格还有什么?

  我们非常热爱爵士乐。她是灵感与技巧的完美结合。充满激情有不乏细腻。我平时会听各种音乐。

  2. 您认为爵士乐与您生活的哪种环境或哪种状态最贴合?

  在演奏爵士乐的时候,我想到的是家人和朋友,与自己最亲近的人聊天,或聆听,或诉说。有时是充满甜蜜的窃窃私语,有时是充满激情的高声演讲。爵士乐能通过手中的乐器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3. 您认为爵士乐最适合用哪种方式欣赏?CD、现场或是其它?

  只要你热爱爵士乐,现场或CD都可以。

  4. 最典型的爵士乐乐器(如果人声也算作一种乐器)?

  钢琴,贝司,鼓,萨克司,小号。

  5. 印象最深刻的跟爵士乐相关的记忆?

  当你听到一首好的作品时无法平静的那种心情,我会立即打电话给乐队的其他成员,与他们分享此时的感受。

  6. 如何看待爵士乐在中国的发展?

  我觉得中国爵士乐将在音乐家们的不断努力下越来越好!

  7. 如果可以,请说一句对九门爵士音乐节的祝福。

  感谢九门国际音乐周为中国的爵士乐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你们给中国爵士乐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给很多音乐家提供了展示自己作品的良好舞台。祝愿九门爵士节越办越好,越办越成功!  

(责任编辑:音乐果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