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红牛能量音乐最新新闻

胡彦斌伴交响乐献饕餮大餐 红牛能量乐章憾福州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07日11:11

  9月3日,一场特殊的“交响音乐会”在福州拉开序曲乐章。由国际知名饮料品牌红牛主办的“2010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在福州市体育馆上演,R&B小天王胡彦斌,在将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以他独特的胡氏曲风震撼了全场歌迷,让现场的歌迷零距离的享受到了一场“冰火两重天”的能量音乐盛宴。

  举办的不是演唱会 而是音乐会

  在2010红牛不插电首场巡演中,胡彦斌打破一如既往的传统形式,现场采用了交响乐伴奏方式,展示自己对流行音乐独到的理解。胡彦斌说,他一直希望可以完成一场不插电“音乐会”,而不是“演唱会”。我们都太熟悉那个叫“演唱会”的形式了,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现场,更应该展现的是音乐的氛围和品质。为了配合“音乐会”的形态,胡彦斌特地选用全编制的交响乐团,给音乐以更大的延展空间。

  当然胡彦斌也承认选用交响乐队的编制还跟自己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有关,从踏入音乐殿堂以来就有一个梦想,即希望在28岁之前,能出一张交响乐专辑。尽管目前还没能出一张交响乐形式的专辑,但是此次红牛不插电的现场可以伴着交响乐来演唱,也是实现了自己的一大心愿。胡彦斌称非常感谢红牛给了他这个机会,并希望流行交响乐这种形式在日后可以发展得更加丰富。

  走进“冰火”世界 体验原生魅力

  在胡彦斌红牛不插电的现场,歌迷在一夜之间体验了两个极为不同的音乐世界。“火的热烈”带领歌迷感受胡氏音乐别样的激情。当《I wanna be》动感的旋律响起时,强烈的节奏,热情的声线,便迅速点燃舞台,引爆现场,现场歌迷更是不由自主地进入这热烈的气氛中,跟着音乐舞动起来,体验现场“火”一样的浓浓气氛!有歌迷表示,虽然红牛不插电的现场没有电音的修饰,但是胡彦斌的演唱却丝毫不减热情,表演依旧激情四射,粉丝网歌迷说这才是真正实力歌手的能量!

  刚刚还是火样的热情,转眼间便进入了冰之宁静。胡彦斌天籁般的声音,纯质声线传达出了最原生的旋律。一首《红颜》响起,浓烈的中国风荡漾现场。在交响乐宏伟的弦乐伴奏下,不仅传达出一种历史的凝重感,更彰显出一种另类的华美。这没有电音修饰的现场,本是简单,但这首歌曲却传达出别样的华丽与隆重。顿时,整个现场都进入一种不同的意境当中,仿佛是在感受历史的沉思,体会着歌曲中美妙的品质。这一切犹如红牛所坚信的:每个人的心底都沉淀着一种能量,或是宁静,或是激昂,但只要有可以触碰内心的音乐,这种能量,就必将是充满个体特质的张力释放。

  歌迷难控情绪 流下感动眼泪

  现场热烈之时,不时有歌迷尖叫助威,当演绎到宁静篇章时,又有歌迷难以自控,被胡彦斌纯质的音乐频频感动。当《男人KTV》的伴奏一响起,现场一位男歌迷就情不自禁,流下眼泪来,正如歌词中所写:“前奏才刚刚响起,就有人哭红了眼睛...”他说,他是斌斌的忠实歌迷,从斌斌出道以来就一直就伴随着他,支持着他。岁月流逝,转眼已经很多年过去了,大家都长大了,这首歌曲配合着不插电现场很是表达出他的心境,因而不由得感叹落泪。

  另外几位“妈妈级”歌迷,在听到《waiting for you》的时候,也不禁落泪,但她们说这是幸福的眼泪,看着斌斌渐渐由青涩到成长到成熟,由衷地感到欣慰。如今,与经纪公司约满后他将赴美求学,实现自己的梦想。她们说,这就如同看着自己的孩子成长一样,在人生的路上摸索前进后终于找到自己的道路。

  首场大获好评 粉丝赞不绝口

  在观看了首场红牛不插电现场演唱会后,几位胡彦斌的粉丝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并称:“斌斌在红牛不插电演唱会上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我们听到的是最具能量最能打动心灵的音乐!”粉丝网COO陈淡云也表示,红牛不插电结合交响乐的形式,更是恰如其分地展现了胡彦斌的实力。

  据悉,继胡彦斌首场红牛不插电演唱会后,将由情歌王子林志炫接棒,于9月17日在南宁剧场开唱,带给歌迷们情歌王子的不插电演唱。此外,乐迷可通过红牛音乐网(www.redbullmusic.cn)进行抢票亲临“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现场和了解更多“红牛不插电演唱会”的活动信息。

(责任编辑:董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