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意大利:穆斯林留学生眼中的音乐世界

来源:搜狐音乐独家稿件 作者:房龄韬
2010年10月20日10:43

  音乐是传递圣意的信使

  笔者Todd,以下简称T;Mohammed简称Mo。

Mohammed Woyeso
Mohammed Woyeso

  T:默罕默德平常你都喜欢听哪种类型的音乐?

  Mo:我喜欢纯乐器演奏以及阿拉伯Nasheed,(阿拉伯Nasheed是一种没有乐器伴奏的阿拉伯冥想歌曲)。这些音乐的内容是好的,它们传递着积极向上的信息,不会打扰你,所以我很喜欢。

  T:能给我们介绍几个你最喜欢的么?

  Mo:我最喜欢的歌手是“Sami Yusuf”和“Ahmad Bukhatir”,纯乐器演奏家我喜欢“Yani”。另外Enigma的“Return to innocent”很不错,日本的一些纯乐器演奏我也喜欢。

  T:你觉得音乐在你生活中占有什么样的地位?

  Mo:当我在欣赏音乐的时候会感觉特别好,可以说是音乐影响了我。

  T:对于音乐与你的宗教信仰,你觉得他们之间有什么联系?

  Mo:在伊斯兰教里,音乐内容应该是安全的,他们应该传递着和平的信息。所以我个人喜欢纯乐器演奏和一些老歌,有时听点轻音乐。

  T:我们都知道非洲人民都是热情狂野的,那埃塞俄比亚应该也一样,音乐氛围很好吧?

  Mo:是对,我们热爱音乐,它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文化。当然我们也有自己的民族音乐,在旋律上有一点像印度歌曲。在各种节日活动中,人们无不伴着音乐载歌载舞。

  T:来到意大利留学后,你有没有尝试过去听听其他类型的音乐呢?

  Mo:音乐无国界。我听过意大利当地的流行歌,虽然有时候歌词听不懂,但是有些还是挺喜欢的。

  T:推荐给我们几首你喜欢的歌吧。

  Mo:你应该去听听“Sami Yusuf - Asma Allah”,你肯定会喜欢的。

  Meysam Lessan,班里的伊朗同学,当我向他解释我准备进行的这次采访时,他很高兴我能够对他们的国家、文化、生活感兴趣。在他看来,外人对于伊朗的误解太多。虽然保守,但是年轻一代,同样是充满激情。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斑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