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湘海2010全面复出乐坛 新歌诠释爱情状态三部曲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1日14:53
湘海推出全新单曲《谁在爱里下了毒》
湘海推出全新单曲《谁在爱里下了毒》

  睽违华语乐坛两年的内地著名创作歌手湘海,将于近期推出自己的全新迷你概念大碟《谁在爱里下了毒》,新专辑首波同名主打歌《谁在爱里下了毒》已在近期正式登陆国内各大音乐网站,并迅速引发歌迷们的试听热潮。

  蛰伏两年重新出发 湘海再次惊艳内地乐坛

  作为内地少有的实力派全能唱作人,湘海不光有着集帅气与忧郁于一身的偶像外形,更有着不可忽视的音乐才华与演唱实力。2006年湘海以代表作《和不爱我的人说再见》在乐坛一鸣惊人,而好哥们陈羽凡的倾情合唱甚至令他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将导致金牌组合羽泉解散的“第三者”,人气急升的湘海随后相继推出个人大碟《和不爱我的人说再见》、EP《妈妈叫你回家吃饭》、《老街》等多张专辑,并荣获包括2007年亚太音乐榜“年度最佳新进唱作歌手”在内的多项大奖,同时为多位歌手担任了制作及创作人,以自己出众的才华在乐坛持续走红,媒体称湘海为“被现实束缚又被梦想燃烧的音乐人”。

  抛开一切浮华表面,身为唱作人的湘海在骨子里依然对音乐有着锲而不舍的追求。2008年推出新歌《老街》后,人气正旺的湘海忽然决定要让自己进入一个“厚积薄发”的阶段,他对媒体坦言:“太过忙碌的明星生活,已经影响到我对音乐的触觉”。之后湘海毫不犹豫地婉拒各种源源不断的大型演出及代言活动,开始随心所欲地游历全国各地,采撷音乐灵感,同时应邀参与了许多歌手的幕后制作工作,在纯粹的音乐合作中碰撞出不同火花。2010年,湘海正式签约了跟自己音乐理念极其契合的新东家百人娱乐,终于决定推出精心打磨两年之久的全新EP《谁在爱里下了毒》,顿时令所有苦苦等待他回归的歌迷们惊喜不已,大呼:湘海回来了!

  新专辑概念别致 湘海讲述爱情的三种状态

湘海最新造型照
湘海最新造型照

  此次高调回归乐坛的湘海并不刻意追求曲风上的颠覆,反倒以“迷你概念专辑”的定位让人耳目一新。据悉,这张主打“爱情状态三部曲”的新专辑收录了湘海创作的三首风格不同的作品,均为清一色情歌,包括:面对爱人背叛的心痛主打《谁在爱里下了毒》,倡导失恋后大胆放手的潇洒主打《请别说对不起》,以及寓意新生的自由主打《和不爱我的人说再见》2010独唱摇滚版。三个看似互相矛盾的主题,却最终一气呵成地完整了湘海想为大家讲述的“爱情状态”概念。湘海坦言,在自我调整的两年时间里,他对生活的最大感悟就是一切要顺其自然,不排斥任何变或不变的波动,音乐和爱情同样如此。“以前我给大家听到的歌曲,既有激昂摇滚风格的《和不爱我的人说再见》,也有《老屋》这种忧郁人文气息的作品,还有黑色幽默的《妈妈叫你回家吃饭》,我没有想过用哪一种风格来做自己的标志或者束缚,多元化、深入化的创作就是我不断追求的目标,这次新专辑曲风依然多样,我跟公司的制作团队希望能用三首主题截然不同的情歌,描绘现代城市人们在感情生活里各种矛盾又统一的状态。”

  从本周开始,湘海新专辑的首波同名主打单曲《谁在爱里下了毒》将在全国各大音乐网站以及百家电台强力发声,完整版的专辑也将于月末正式推出,届时,湘海将携两年磨一剑的新唱片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大规模宣传活动,跟期待自己回归乐坛已久的广大歌迷朋友们见面。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