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那英一奖拿了十年 内地乐坛缺乏年轻女歌手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10月19日09:01

  “谢谢CCTV!谢谢MTV! ”这句在坊间流传且颇具喜感的感谢语,昨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再度“正版”亮相。由中央电视台和MTV音乐电视台联合主办的音乐盛典“2010年度音乐颁奖礼”悄然跨入第十届,18个音乐奖项全面揭晓,其中,“内地大姐大”那英在十年之后,再度毫无悬念地荣膺“内地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尽管她已是8年没有发行新专辑。内地乐坛缺乏领军性年轻女歌手的现状,依然没有改变。

  “老牌”那英:一奖拿了十年

  昨日的北京,天空飘起了阴冷的小雨,室外6摄氏度的气温,让所有走在红地毯上的女明星都不自觉地打起了寒颤。“内地大姐大”那英出乎意料地以一袭红色抹胸短裙“冷艳”亮相,性感程度丝毫不逊于“九头身美女”吴佩慈。红毯上,主持人体贴地提醒那姐:“下雨路滑,您慢点!”那英的回应耐人寻味:“这算什么!这就叫风雨十年!”

  的确,当记者翻阅历届CCTV-MTV颁奖盛典的获奖名单时,惊讶地发现,2000年第一届“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就是那英,而十年后的昨晚,她再度捧得了这一奖项。舞台上,扎起马尾辫日显年轻的那英,颇为感慨地说:“这十年参加好多颁奖典礼,每一届都是匆匆忙忙,这一次终于可以从从容容了。这些年,要感谢的除了媒体朋友,还有耐心支持我的歌迷,希望接下来的新专辑,能作为厚礼回报大家。”

  一个奖项拿了十年,对歌手而言,固然是一件可喜之事,但对于内地歌坛而言,不得不说更是一个尴尬。事实上,这些年,因为结婚生子,那英已经离开内地乐坛多时,距离上一张唱片更是长达8年。然而,这位“内地大姐大”留出的空当期,却一直没有年轻女歌手取代。

  “新秀”渐出:内地多为“男声”

  让人欣喜的是,昨晚的颁奖盛典上,除了宋祖英、阎文维、韩红、那英、孙楠、谭晶、张惠妹、陶吉吉、萧亚轩、林俊杰、五月天、凤凰传奇、李健等一众熟悉的歌手外,常石磊、马海生、韩庚、林宥嘉等乐坛新面孔也有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内地最佳新人奖”颁给了唱作俱佳、奥运主题曲《我和你》的原唱之一常石磊;从台湾星光大道比赛中脱颖而出的林宥嘉,凭借实力摘得本届“港澳台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的桂冠;同获最受欢迎潜力歌手的内地新人马海生也正是从“我型我秀”的舞台走向了全国。

  难得的是,昨晚,叱咤华语乐坛三个时代的谭咏麟,以“老携幼”的方式,带领年轻的Mr.乐队表演了新歌《蓝侬梦》;而为了帮衬“乐坛新人”房祖名,老爸成龙也难得“上阵不离父子兵”,双双亮相音乐盛典,儿子凭借《假动作》拿下“港澳台地区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奖项,让身为老爸的成龙不请自来。

  另一引人注目的“超级新人”则是单飞的S.H.E成员 HEBE,她携单飞后的新曲《LOVE》与大家见面,“我一直都是乐坛新人,请大家多多指教。”

(责任编辑:杨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