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让声音回归土地 张行欲做校园音乐掌门人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10月26日09:20
歌手张行
歌手张行

  在流行音乐日渐低迷的今天,校园民谣在大多数人的心中已有昨日黄花的意味,它始终孕含着一代人无邪的期盼与梦想。校园民谣在各种外来的流行音乐风格的不断冲击下,形式单纯的“校园音乐”已经风光不再,逐渐被流行音乐所同化。在音乐商业化的时代背景下,校园民谣已不再纯真。

  校园音乐断档 创作土壤贫瘠

  在校园歌曲创作陷入了困境的今天,虽然有第一辈唱红校园歌曲的王洁实、谢莉斯老师、有九十年代的‘老狼’、新一代的水木年华、但是原汁原味校园音乐在他们之后已不复存在,但这并不表示就没有好的校园音乐,校园里的很多爱好音乐的同学还是很有激情的,他们缺少只是能够真正展示他们的一个舞台。

  现在校园音乐的商业化运作,加上电子乐器及模拟乐器的冲击,纯真的校园音乐已被修改的面目全非。张行很期待没有绚丽的舞台,没有华丽的铺陈,只凭借一把吉他,弹唱出富有颗粒感的音符……如此返璞归真的音乐场景,对许多习惯了喧嚣的听众来说是一种奢望。

  张行以复兴校园原创音乐为使命

  近年在全国各地的校园内举行了许多校园歌手选拔的赛事,看来各界对校园音乐的复兴始终抱有期待,纷纷愿意在校园音乐的复兴上作出努力。但是真正了解校园音乐的人聊聊无几。曾经影响中国流行音乐,影响了几代人的张行,在09年就做起总导演,并和中国教育台合作了大型校园节目《青春万岁》,本意在于挖掘培养新一代的校园音乐人,还原校园音乐的本质。一把木吉他,一个并不算完美的声音,将同学们的生活、学习、爱情、未来融入在他们歌声里。没有许多世俗的嘈杂,有的只是些许的感动。

  用张行的话来讲“我就是要现在做校园音乐的掌门人,给他们一片天空可以展翅,给他们一个舞台让他起飞”。校园里轻松的氛围、无拘无束的心境正是学生们创作的良好的环境,纯真的大学校园是最能诞生激情作品的地方。”

  张行尝试回归 效果非同凡响

  张行复出的首场个唱便尝试回归音乐的传统演出模式,抛弃了绚丽的舞台,华丽的服装,与之合作的乐手更是感动不已,当他拿起吉他,与乐手们即兴表演时,全场更是鸦雀无声,静静地聆听,聆听那个时代的声音多年后的第一次爆发。 连续狂飙三十首经典老歌,使现场掌声呼声不绝,观众大呼过瘾。现下的人们不是不想,不想听看那些原汁原味的音乐,而真的是是无处可看。

  张行表示会将演唱会持续下去,让更多的人能再次听到真正质感的音乐。让一直简单的木吉他和纯真的歌声再次回归到人们的视线,再次激励那些有梦的校园音乐人。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