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歌王25年后再战歌坛 张行坦言为音乐而生

来源:搜狐音乐
2010年09月27日09:26

  刚刚开完自己个人演唱会的歌坛宿将张行近日做客李静的《非常静距离》,引起很大反响,从头到尾用歌声将那个年代的真诚带给每一位观众,在节目最后李静问起这么多年张行自己有还有什么遗憾时,张行坦言自己自己就是为音乐而生的,自己的血液里流动的都是音符。

  张行已经从大家的视线消失了很久很久,在目前音乐圈处于极端混乱的时候,他以演唱会的形式再度复出,会不会还能再度拥有那曾经的辉煌呢?在工体他用他那不可多得的华丽的声音证明了这一切,他的确是中国乐坛不可多得的歌手,他的声音在那个年代同样在今天也是无法复制的。

  我们回顾从九十年代未到现在,真正的好的声音实在是屈指可数,真正用心唱歌的人又有几个?欧美、韩流、日本音乐大量流入内地,以至于引起内地音乐人的慌乱,再加上2000年后网络音乐的兴起,更让我们本土的制作人感到恐慌。质朴的歌词,纯真的旋律已经少的可怜,我们内地的音乐一下子退到了原点,谁也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用张行的话来讲就是“在每个大大小小的舞台上家都在秀来秀去,我们看的表演只是一种娱乐方式,是在延用别人发明的最低端的娱乐方式,这样就最终失去了音乐本质。我们优秀乐手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台台精致的电脑以及电子配乐。再有就是很多演唱会为了省事,省时干脆放伴奏、乐手们跟着音乐一起演奏,这些都是我无法接受的,最心痛的是我们年轻一代的音乐人更是盲从”。

  我们从张行的只言片语中看出他的痛心,但从他的演唱会我们又看到了信心,这也是张行对他去年一年扶持的大型校园歌会《青春万岁》的一个延续、对本土音乐的一种期望与寄托。影响了两代,甚至三代的中国人的他,正用他的对音乐的热情,对音乐的执着,将再一次唤醒我们年轻的一代,因为他是为音乐而生的。 

(责任编辑:news)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